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全区农村小学全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暨培养经验交流会在玉林师范学院举办
2018-11-27 20:5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提高农村小学全科师范生培养质量,培养更多“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农村小学教师,11月23日至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玉林师范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区农村小学全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暨培养经验交流会在玉林师范学院东校区举办。来自广西师范学院、玉林师范学院、河池学院、贺州学院、百色学院、钦州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教育学院9所区内高校5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本次大赛评委由区内小学名师和“送培到县”骨干教师组成。
  玉林师范学院副校长李伟中为大赛开幕式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高校的领导老师及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李伟中表示,本次大赛的举行,对促进全科师范生树立扎根农村职业情怀、强化教育理念,对促进师范院校进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加强实训教学基地建设、强化实践育人环节等方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玉林师范学院将会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推动师范院校深化全科师范生培养机制、课程、教学、师资、质量评价等方面的综合改革,努力培养一大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全科教师。
大赛开幕式
  在培养经验交流会上,全区培养农村小学全科师范生的高校领导老师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农村小学全科师范生各项改革的步伐,共同分享了办学经验,谋划了今后的办学方向,进一步理清了办学思路。
经验交流会
  24日至25日,大赛如火如荼进行。比赛项目分为教学设计以及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比赛科目分为主科和副科两大科目,其中语数英为主科,音体美为副科。比赛将从参赛者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在模拟上课和板书环节,各参赛选手授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们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端庄大方的仪态,展现了全科师范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卓越的教师技能。
选手风采
  闭幕式上,评委代表杨艺、陈健萍为大赛点评。
  本次大赛是广西农村小学全科师范生培养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广西农村小学全科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激励广西全体农村小学全科师范生努力学习、奋发成才、促进农村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黄朝兰 吴孟达 谢丹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