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量级荣誉!广西一批人享受2018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19-01-17 12:49:00
广西新闻网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15日,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已经国务院批准,人员名单公布。在公布的名单中,广西多人上榜。
  广西上榜人员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廖玉英 广西畜牧研究所
  陈宗平 广西大学
  覃程荣 广西大学
  黎鹏 广西大学
  李浪辉 广西东兴市国盟中草药产业园
  周艳林 广西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吕海波 广西贺州学院
  段振华 广西贺州学院
  梁伟光 广西机械高级技工学校
  谭华 广西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韦茂繁 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黄恒掌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农业技术推广站
  周磊 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莫邦哲 广西柳州铁一中学
  韦树关 广西民族大学
  张旭 广西民族大学
  廖玉 广西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吴志君 广西农垦永新畜牧集团有限公司
  孙健 广西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
  时成俏 广西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
  秦启斌 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谢评周 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范易 广西人民广播电台杨鹏广西社会科学院
  孙杰远 广西师范大学
  李仰智 广西师范学院
  张晓斌 广西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
  田玉梅 广西田径运动发展中心
  梁浩 广西医科大学
  黄勇 广西医科大学
  谢小薰 广西医科大学
  陈奇志 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
  刘先黎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林铁坚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王威 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
  庞宇舟 广西中医药大学
  唐农 广西中医药大学
  潘志新 广西壮族自治区蚕业技术推广总站
  林玫 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谭伟福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勘测设计院
  李开祥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
  院邹瑜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科学院
  匡昭敏 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减灾研究所
  傅滔 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
  司勇锋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何成学 中共广西区委员会党校
  蓝瑞乐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
  王敦球 桂林理工大学
  朱万旭 桂林理工大学
  叶凡 国机集团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林峰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
  刘文烽 柳州市自动化科学研究所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继续实行政府特殊津贴制度的通知》规定,对新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2万元津贴。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需符合哪些条件?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应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努力工作。
  (一)专业技术人才。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近5年取得的专业技术业绩、成果和贡献突出,并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的认可,具有高级职称,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自然科学研究中,学术造诣高深,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是学科领域的带头人;或者研究成果有开创性和重大科学价值,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公认,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在技术研究与开发中有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或解决了关键性的技术难题;或者长期工作在工农业生产和科技推广第一线,有重大技术突破,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和国民经济发展;或者在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和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推广中业绩突出,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长期工作在医疗卫生工作第一线,医术高超,治疗疑难、危重病症成绩突出;或者在较大范围多次有效地预防、控制、消除疾病,社会影响大,业绩为同行所公认。
  4.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为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供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科学理论依据,具有特殊贡献。
  5.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成绩卓著,对社会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是学科领域的带头人。
  6.在宣传文化领域,成绩卓著,对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学科建设、宣传文化领域改革创新和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突出贡献,是本领域的带头人。
  7.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教练执训工作第一线,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了重大作用,具有国际领先的教育教学理念、坚实的学科教学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在所从事的学科教学和教练执训领域中,能力和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为同行所公认。
  8.在其他行业、领域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二)高技能人才。长期工作在生产服务岗位第一线,技艺精湛,贡献突出,一般应为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或具有相应高级职业技能水平,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过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业绩突出,影响广泛。
  2.在技术革新、技术改造上有重大贡献,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国家专利等。
  3.在本行业中具有领先的技术技能水平或有重大技术革新,在某一生产工作领域总结出先进的操作技术方法并为同行业公认。
  4.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或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推广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5.在本职业(工种)中具有绝招绝技,在国际国内同类职业(工种)中产生重要影响。
  6.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重点或关键性操作技术问题。
  7.在国际上获得有影响的技能大赛、技术比武等奖项,为国家争得荣誉。
  8.在培养技能人才和传授技艺等方面成绩突出,在国内、行业内有较大影响。
  选拔工作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聚焦“中国制造2025”“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和行业,突出重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人选要有非公有制单位和县以下基层代表,并适当扩大占比。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