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柳职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专题研究会
2019-03-27 15:1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切实落实好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3月21日下午,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在社湾校区A区行政办公楼300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专题研究会。该校党委书记朱伟才、副书记阳旭,该校选派的第一书记代表陈月明,各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扶贫办有关人员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阳旭主持。

  会上,陈月明代表学校选派的五位第一书记感谢学校过去一年来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给予的支持,感谢学校领导、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多次到村指导关心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他表示,正是有了强有力的后援支持,学校五位第一书记才能在2018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突出成绩,获得三江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人)、第一书记年度考核优秀(2人)、三江县独峒镇优秀党务工作者(3人)等多项荣誉,学校也荣获“三江县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为使与会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基层脱贫攻坚工作,陈月明简要汇报了各村2018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

  为便于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深入研讨,该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扶贫办主任唐冬雷站在学校层面介绍了学校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简要介绍了学校2019年扶贫工作要点,重点介绍和分析了学校智力扶贫“1+1”工程的各个项目。

校党委书记朱伟才出席会议
  通过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进一步了解,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学校的优势资源和实际情况,对智力扶贫“1+1”工程各个项目的内容、预算、现实可操作性、预期成效等进行研讨,提出不少宝贵的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阳旭发言
  会上,朱伟才充分肯定了五位第一书记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认为他们工作有干劲,有创新,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获得了多项荣誉。希望今后能继续保持,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同时,朱伟才强调:第一,当前脱贫攻坚形势非常严峻,党中央很重视,在各个场合都提到要把脱贫攻坚放在第一位,学校各部门要拧成一股绳,结合实际情况抓好落实,在时间上做好安排,与独峒镇和各贫困村积极商讨沟通,将智力扶贫项目迅速落到实处;第二,要多宣传报道第一书记的先进事迹,扩大影响面,动员更多师生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第三,要落实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经费,提供坚强保障;第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时刻谨记人身安全、工作安全、生活安全;第五,学校各部门内部要统一思想,团结班子,全面助力脱贫攻坚;第六,要多思考、多创新,保证脱贫攻坚显成效。
  本次会议是学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阶段性总结和一次重要的专题谋划,为下一阶段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贾洪峰 文    李奕霖   黄勉   黄宏营  谢致源 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