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柳职在2019年高职高专院校评价榜单“金平果排行榜”(中评榜)中获评五星级学校
2019-04-03 10:2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从2019年3月28日-29日在常州召开的第二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优质校”建设与评价论坛上获悉: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在2019年高职高专院校评价榜单“金平果排行榜”(中评榜)中获评五星级学校,名列全国第40位,位列1379所高职高专院校前3%。


  论坛围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主题,总结交流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在“优质校”建设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共同探讨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模式和评价方法。柳职作为特邀院校,向大会介绍了优质校建设的“柳职经验”。副校长鞠红霞作了题为《引入国际先进标准   创新卓越绩效柳职版本》的专题报告。围绕学校近年来引入国际先进管理标准、国际先进企业标准、国际先进职教标准的做法和成效等方面,就学校改革创新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交流。

  为贯彻落实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战略,教育部提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简称“双一流”建设)和“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简称“优质校”建设)。高职(高等职业学校)和高专(高等专科学校)都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CASEE)、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和“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研发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9—2020)》进一步完善了高职高专院校的评价指标体系,对中国大陆1379所高职高专院校进行了全面、系统、公正、客观地评价,并在本次论坛上正式发布了“金平果排行榜”(中评榜)2019年高职高专院校评价结果。
  在此次排行榜中,柳职获评价五星级学校,名列全国第40位,位列1379所高职高专院校前3%。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待这一排名,我们既要重视,也要做好分析,理性对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秉承“让学生成为企业的首选”的使命和“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价值观,实施“国际引领、内涵升级、六化并举,建成特色鲜明高职名校”发展战略,不断向“成为受人尊重的高职名校”的愿景奋力迈进。

  会议由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杭电)、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杭电)、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浙江智库)主办,江苏理工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钧铭、江苏省高教学会会长丁晓昌、常州科教城管委会主任陆金林等领导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翟振宇会长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了题为《以高职大扩招为契机,加快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的报告。房汉廷、李志宏、朱林生、周建松等与会专家,以及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谢永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龚方红等,及来自全国各省市高职院校的代表,围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主题作报告。论坛共设两个分会场,来自高校、企业和媒体的二十多位代表作了经验分享交流。(邱福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