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柳职入选2019年首批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培育项目
2019-04-03 14:1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从《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获悉: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申报的、由该院党总支书记王慧副教授作为负责人的《艺术学院“三全十建”协同育人实践创新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入选首批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培育项目,获10万元建设经费支持。
   该项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主线,以“国际引领、内涵升级、六化并举,建成特色鲜明高职名校”建设为依托,按照学校“1+10+10”协同“三全育人”机制的顶层设计,充分挖掘学院各项工作蕴含的育人元素和育人逻辑,并作为职责要求和考核内容融入整体制度设计和具体操作环节,形成多方联动,协同创新,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展现艺术学院育人特色,构建科学、具体、可操作的一体化育人体系。
   项目坚持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人才培养工作作为学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及落脚点,建立健全协同育人的工作体制机制。把握三个重点,实施十大工程,构建具有艺术学院特色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协同育人工作实践新体系。“三全十建”中的“三全”即: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十建”即开展十大质量提升建设工程:组织育人质量提升工程、课程育人质量提升工程、科研育人质量提升工程、实践育人质量提升工程、文化育人质量提升工程、网络育人质量提升工程、心理育人质量提升工程、管理服务育人质量提升工程、服务育人质量提升工程、资助育人质量提升工程。
  艺术学院作为培养艺术人才的摇篮,非常重视“三全育人”工作。近年来,该院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按照“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系列“三全育人”的实践探索,取得了显著成绩。接下来,该院将严格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对项目的建设要求,做好项目经费计划,统筹实施项目建设相关工作。(通讯员 廖美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