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双创网上学堂开讲 坚决打赢双创教育战“疫”
2020-02-27 16:4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26日上午,在自治区教育厅指导下,由广西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贺州学院主办的“广西双创网上学堂”正式开展线上教学。广西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成员马德富先生应邀为全区高等院校开展第一场专题讲座。各高校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创新创业项目指导教师等1500余人在线聆听了讲座。
  “面对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内我们无法开展集中式的备赛和集训。广西以‘双创网上学堂’的形式深入贯彻了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马德富围绕“如何实现‘互联网+’大赛网上备赛”,从第五届大赛回顾、第六届大赛展望、如何备赛、项目选拔、项目培育等八个方面分享了备赛经验,并通过投智圈创新创业综合管理平台,为全区高校展示了在线项目工作室、在线专题学习、在线项目指导、在线举办大赛等线上备赛的方式方法,为各高等院校备战第六届“互联网+”大赛明确了方向。
  马德富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高等院校人才培养的方式发生了变化。学校培养的人才,不仅要解决想象中的问题,更要回应真实世界的挑战。高校应该用创新创业的精神应对疫情,用创新创业的方法准备大赛。应把举办“互联网+”大赛作为学校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抓手,在备赛期间要用评委的标准培养老师,用国赛的平台打造金课,用金课的标准打造金牌。要始终坚持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将双创实践教学与双创大赛备赛结合起来,将双创项目培育与双创师资培养结合起来,全力备战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坚决打赢创新创业教育大战“疫”。
  “广西双创网上学堂”聚焦“互联网+”大赛备赛关键任务,采用“在线教学+在线实战”的双创慕课形式,邀请国内双创教学及大赛知名专家进行线上授课,保障全区在疫情期间“互联网+”大赛备赛工作的有效实施和推进,开创创新创业教学全新模式。第一场专题讲座结束后,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创新创业师资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区高等院校双创导师的实战项目辅导能力。
  “广西双创网上学堂”旨在保障全区院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双创教育教学工作不间断,保证“互联网+”大赛备赛组织与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区内院校“互联网+”大赛准备进度和质量,以“敢闯会创”的精神与能力,直面挑战,克服困难,实现“课程在线、项目在线、导师在线、训练在线、大赛在线”,打好全区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战“疫”,做好“互联网+”大赛备赛工作,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停课不停赛”。(来源: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