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要求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6方面工作
2020-04-28 14:56:00
教育部
  4月23日,教育部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部署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15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翁铁慧强调,党中央、国务院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教育部党组对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调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快推进有关工作,确保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翁铁慧指出,当前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群策群力,化危为机、狠抓落实,切实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
  要积极推进升学扩招,尽快落实硕士研究生和专升本扩招计划,做好考试录取工作,实现高质量扩招。
  要努力开拓就业渠道,努力扩大“特岗计划”等基层项目规模,鼓励更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充实基层教师队伍,积极推动城乡社区吸纳毕业生等。
  要创新开展“就业+互联网”服务,加大网上招聘力度,加强就业指导。
  要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统筹做好52个未摘帽贫困县和“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少数民族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支持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等。
  要加大就业工作宣传力度,发挥好主流媒体、新媒体作用,向毕业生宣传报道就业政策、就业形势和就业信息,宣传各地各高校的好做法好经验,为促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要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责任,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对各地各高校督导重要内容,纳入干部考核指标体系,加强经费保障,明确目标要求,逐级压实责任,推动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强大合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