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举行新生军训消防演练
2020-09-04 16:4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切实提高学校新生和新入职教职工的消防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全校师生在火灾突发事故中能够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于9月3日上午进行了新生军训消防演练。初一、高一全体学生和班主任、新入职教师以及未参加过消防演练的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实施这次演练前,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明确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军训教官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如何学会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8点30分,随着消防报警声的响起,各班主任、各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从安全疏散通道紧急撤离宿舍楼、教学楼。全体师生在指定时间内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了学校操场。
  逃生演练结束后,紧接着教官们组织大家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方法与灭火演示。教官们在亲自讲解、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之后,指导部分学生及教师进行灭火器使用培训。老师、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上台体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
  所有演练内容结束后,教官对整个演练进行了总结。此次新生军训消防演练活动,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树立了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我校消防疏散演练的顺利进行,进一步完善了我校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掌握了学校在紧急情况下快速疏散学生的第一手材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