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会
2020-09-15 10:00:00
广西大学

  9月12日,广西大学在君武馆玉林厅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管培俊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教授、厦门大学邬大光教授、清华大学韩林海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广照教授、湖南大学华旭刚教授,以及广西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黄汝焜、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唐咸来、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黄绪全、自治区教育厅科研管理处处长黄青云等11位专家学者应邀组成专家组,对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情况进行评议。

  广西大学校长赵跃宇对标“双一流”建设方案,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建设目标完成情况、突出建设成效、主要改革举措及问题诊断改进,阐释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典型案例和最具显示度的贡献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就世界一流学科土木工程的周期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材料、审议讨论、问题质询等形式开展了评议,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专家一致同意我校通过“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专家组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快学科交叉融合和新兴学科的发展,加快引进和培养适合学校特色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双一流”建设引领作用,促进内涵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持续提高服务国家战略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赵跃宇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汲取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标一流,攻坚克难,扬长补短,进一步彰显优势,凝炼特色,拿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抓紧形成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加以落实,力争学校“双一流”建设再创新高。

  广西大学郑皆连院士,校领导吴尽昭、查丹明、罗廷荣、马少健、冯家勋、宁旭初出席会议。副校长范祚军主持会议。广西大学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7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