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大学顺利完成“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
2020-09-24 10:00:00
广西大学

  2020年是首期“双一流”建设的收官之年,为全面总结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成效,8月上旬,教育部统一部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对建设周期情况进行自评总结。总结工作包括编制学校和学科总结报告、提炼典型案例、组织专家咨询评议、填报建设监测数据等。

  广西大学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制定自评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组成工作专班,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根据广西大学部署,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学科,历经一个多月的通力协作,按照预定的时间节点,准确、高效地推进各项任务落实,顺利完成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

  在“双一流”周期建设总结自评过程中,广西大学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把关,认真对标建设方案,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凝练建设特色和亮点,全面查找差距,提出改进措施。广西大学邀请院士、高等教育权威专家、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对建设周期总结情况进行了评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广西大学“双一流”周期建设任务的达成度和符合度。在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中,广西大学各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加班加点整理材料、收集审核数据,完成了大学和学科建设进展等共计17套表格109项监测指标的填报,并确保了数据的准确度和代表性。

  通过“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广西大学充分总结了五年建设期的突出成效和典型亮点,振奋了“双一流”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下一步改革发展的主要方向和重点任务,要求将存在问题和短板列入广西大学“十四五”规划予以着力解决,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7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