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医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15 15:3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扬帆破浪踏足行,奋发向上勇攀登。10月11日上午,桂林医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临桂校区新田径场举行。学校领导黄照权、张志勇、王赣华、陈旭、辛懋、马献力、李清华以及各有关部门(单位、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在校生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等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副院长马献力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副院长马献力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院长张志勇发表题为《大学,是这样一个地方》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在座的同学们经历了云端上课、居家复习、高考延期、开学滞后等一系列考验,用勤劳的汗水换来今天收获的喜悦,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
院长张志勇致辞
  张志勇向在座新生分享了他对“大学,是怎样的一个地方”的看法。他认为,大学是滋养品德之地,强调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一个有美好心灵和品行高尚的人;大学是求知求新之地,提醒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培养形成自主学习、终身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学是健身强智之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和劳动锻炼,磨练意志,增强体魄;大学是自我完善之地,激励同学们培养爱好、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为更好走向社会搭建桥梁。
  结合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背景和桂林医学院医学特色,张志勇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大展宏图,不负时代,书写自己和桂医的新篇章!
  新生代表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戴凡超,在校生代表基础医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彭佳聪,教师代表临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吕祥威分别作了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副院长陈旭领誓医学生誓言,从现场铿锵有力的誓言中,我们听出了坚定的信念,听出了奋斗的决心。
副院长陈旭领誓医学生誓词
2020级新生宣誓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文:李丽雯 摄:亓茂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