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大中学生第九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资源海洋大家谈暨2020创意设计(广西)论坛在北部湾大学隆重举行
2020-10-26 11:5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4日,全国大中学生第九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资源海洋大家谈暨2020创意设计(广西)论坛在北部湾大学隆重举行。来自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等单位和全国100多所高校的120多位专家、教授和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盛会。近30万人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关注了活动。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潘新春,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副主任赵季青,大赛终审专家、吉林艺术学院校长郭春方,北部湾大学党委书记赵君,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峰,北部湾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副校长陈磊等相关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赵君在欢迎辞中介绍,北部湾大学立足于北部湾得天独厚的海洋环境,主动服务国家海洋战略,“向海而生”。学校将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和大家携手办好这次盛会,提升海洋文化意识,深化海洋文化内涵,为保护和开发国家海洋资源,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部湾大学党委书记赵君致欢迎辞
   卢峰在致辞中谈到,钦州的地理格局与战略地位着眼于向海经济的发展、独特的海洋文化积淀,希望从此次盛会中汲取专家学者和年轻学子的创意和智慧,进一步提升海上发展意识,立足海洋资源优势,加快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峰致辞
  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巍然通过云端向大会致辞。他表示,本届参赛学校数量和参赛作品数量创下了办赛以来的最高记录,实现了通过组织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来普及和增强海洋知识,培养大中学生全球视野、国家情怀的初衷。
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巍然通过云端向大会致辞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潘新春,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副主任赵季青,作为大赛主办方领导致辞。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潘新春致辞

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副主任赵季青致辞
  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学生金、银、铜奖以及教师指导奖、组织奖获得者颁奖。金奖获得者学生代表、获奖老师代表上台发言。北部湾大学获贡献奖,陶瓷与设计学院院长周晓峰获指导奖,陶设学院获组织奖,学生何喜晓、梁志玲的作品荣获铜奖。
全国大中学生第九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资源海洋大家谈暨2020创意设计(广西)论坛现场
  当日下午,在资源海洋大家谈暨2020创意设计(广西)论坛上,南京艺术学院何晓佑教授等五位专家围绕海洋资源开发与保护、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创意设计等重要论题作了主旨发言;在圆桌对话上中国海洋大学吴春晖教授等八位专家针对资源海洋方面的热门话题和师生关注的问题做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给予针对性的回答。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为参加论坛的12位专家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颁奖典礼后,学校党委书记赵君宣布全国大中学生第九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及资源海洋主题海报展览开幕。全体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一同参观了展览。本次展览共展出了300多件获奖和邀请作品。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获奖作品展
  据悉,全国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是全球唯一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公益大赛。(来源:北部湾大学宣传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