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政校企紧密合作,助推“浪花计划”稳步实施——广西首个退伍军人船员培训班在湾大开班
2020-11-09 09:3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6日上午,钦州市退役军人船员培训开班仪式在北部湾大学举行,标志着103名退伍军人在政校企的紧密合作下,借助“浪花计划”,率先在广西开启他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海上新征程。北部湾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锦山,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志出席仪式。
钦州市退役军人船员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陈锦山副书记指出,北部湾大学坚持扎根北部湾,立足广西,以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和北部湾经济区发展为使命,学校将认真负责做好做优退役军人船员培训的教学和服务工作。
北部湾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锦山致辞
  冯志副厅长希望培训班成员们,珍惜军人荣誉,保持优良作风,努力学习技能,提高就业创业本领,做到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立志返乡再立功。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志致辞
  钦州海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俊、广西鸿翔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武以及学员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
退役军人认真聆听培训要求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浪花计划”是由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联合启动实施,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发展壮大船员队伍,服务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钦州市退役军人船员培训班在湾大开班标志着“浪花计划”在广西迈出了第一步。北部湾大学作为广西唯一获得国家高级海船船员和国家一级渔业船员培养培训资质的本科高校,近年来已为广西培训海员船员渔员2万名,今年8月,全区首个海员扶贫班刚助力23名建档立卡户学员上船就业。(来源:北部湾大学宣传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