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防控常态化 多头联合保平安——南宁二十四中开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0-09-09 15:2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提高2020年新入学学生及班主任的疫情防控意识,检验学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理程序和防控要求的掌握程度,做好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校园发生的常态化防疫工作。9月3日下午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联合南宁市中医医院、西乡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应急处置演练。
应急处置演练现场布置会
  本次演练流程分为病人的发现与报告、病人的隔离及转送医院诊断治疗、学生心理安抚、场地消毒、排查隔离密切接触者等环节。班主任在午检时发现1名学生有发热、咳嗽症状后,立即向张筠校医报告,张筠校医来到患病学生所在教室走廊,引导患病学生到敏慧楼一楼健康观察室。与患病学生同班级的学生留在原教室。
学校对患病学生所在班级的学生进行疏散
  张筠校医带患病学生到健康观察室后,先穿戴好口罩、护目镜、防护服、胶手套等防护装备,然后给有发热、咳嗽症状的学生戴上“医用外科口罩”。黎美芬校医询问学生基本情况、近期去向及病史、接触史等问题并再次测量体温,并进行记录后立即将情况报告给李明书记,李明书记同意后,由学校疫情报告人蒋振恩副校长与定点医院联系,由120救护车接送患病学生到医院就诊。同时班主任电话联系患病学生家长,告知家长学生患病情况,要求家长到医院陪护。随后全校广播通知所有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按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规定的职责要求,立即到达规定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心理维稳组进入班级开展心理疏导,隔离工作组积极配合辖区疾控部门对相应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密切接触者并做好宣传防范等工作。
南宁市中医院派车接诊发热学生(扮演)

校医在询问发热学生(扮演)情况
  演练完成后,南宁市中医医院医务科覃志涛科长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给予了中肯的评价,也提了许多宝贵建议。最后李明书记对参与本次演练的专家领导和师生们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他还和大家强调要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可掉以轻心,各新入职教师要认真熟悉防控工作的各项流程细节,提升对预案的实际运用能力,齐心协力做好学校秋季校园安全防疫工作。
南宁市中医医院医务科覃志涛科长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
  本次联防联控应急演练,流程有序,方案详实,责任明确。进一步提高了学校与疾控、医院、社区等多部门联防联控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了广大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为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在校学习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