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慧”玩科技 “创”享未来——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第一届科技节系列活动
2024-03-11 14:2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科技是成长的摇篮,科技是腾飞的翅膀。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2024年3月5日—7日,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隆重举办了以“‘慧’玩科技,‘创’享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科技节,让全校师生共同敲开科学的大门,共享科技盛宴。
  一、盛大开幕,点燃科技梦想
  2024年3月5日上午,科技节正式拉开帷幕。周媚副校长为开幕式致词,她希望同学们燃起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开启新奇、神秘的科技之旅!
周媚副校长为开幕式致词
  开幕式中,学校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航模展演,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火箭升空的震撼瞬间。科学实验秀环节展示了“空气炮”“大象牙膏”“无中生有”“赤火传手”等令人惊叹的科学实验,科技服装秀展示了科技的创意和想象。
开幕式航模展演
开幕式科学实验“大象牙膏”
开幕式科技服装秀
  二、绘玩科技,展现学子风采
  科技画展区里,同学们通过绘画、摄影等形式,展现出一个个充满想象的世界。航空航天模型展区里,利用各种材料精心制作的手工航模,体现了制作者的匠心独运。机器人展区的机器人,能执行搬运物品、舞蹈表演、魔方还原等各种复杂任务,令人叹为观止。
科技画展区
航空航天模型展区
机器人展区
  三、科学探秘,逐梦创造未来
  “千年航天梦,今朝一夕圆”,航空航天知识大讲堂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讲了,讲堂内座无虚席,同学们怀着对航空航天世界的好奇与向往,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的讲述。航空航天科普知识走进校园,不仅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更激发了他们对航空航天事业的热爱和向往,也让“空天报国”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航空航天知识大讲堂
  四、科技比赛,探索科技奥秘
  本次科技节为期三天,分别在不同年级设置了科学和信息技术两个学科的比赛项目。
  “指尖不倒翁” “制作潜水艇”“多米诺骨牌”“我们来做热气球”“检验食物中的营养”“纸牌搭高塔”“三棱镜制造彩虹”“纸船承重”“鸡蛋护卫队”“显微镜探微小世界”等科学比赛项目,激发了同学们参加科学实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锻炼了观察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制作潜水艇”
“我们来做热气球”
蓝瑞美校长观摩“鸡蛋护卫队”比赛
  创意编程、电脑绘画、打字比赛、信息搜索与整合大比拼等信息技术比赛项目,涌现了许多优秀作品,体现了同学们超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构建能力,培养了创新能力和解决现实生活中问题的能力。
电脑绘画
信息搜索与整合大比拼
  此次科技节是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一次有益而深刻的探索,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才华和提高自身科学和信息素养的空间与平台,激发对科技的兴趣和热情。学校将继续发挥科技节活动的育人功能,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培养会生存,会创造的时代新人不懈努力!
  (来源: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 通讯员:覃云 吕春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