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钦州学院介绍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6-07-01

  钦州学院地处北部湾顶端的钦州市,是广西沿海1595公里大陆海岸线上唯一一所公立本科院校,广西唯一一所获得国家高级海船员培养培训资质和国家一级渔业船员培训资质的高校,自治区政府重点建设高校。

  滨海校区占地2070亩。设有海洋学院、海运学院、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陶瓷与设计学院、人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工程中心等18个教学单位。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有本科专业43个,有全日制在校生约1.3万人,有各类成人函授生0.5万人。现有教职工1020人,其中专任教师730人,高级职称人员250人、博士学位人员70人、硕士学位人员480人。有自治区特聘专家2人,外聘院士2人。有钦州市人才小高地4个,广西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1个,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大人才项目2个, 广西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1个,广西专家服务基地依托单位1个,广西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单位1个。

  在国家实施“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学校确立“立足北部湾、服务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办学面向定位,着力打造“地方性、海洋性、国际性”办学特色。学校以筹建北部湾大学为目标,以转型发展为契机,围绕硕士点、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和科研平台等重大任务,重点建设海洋科学与管理类、海洋运输与工程类、石油与化工类等三大特色优势学科专业群。

  现有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1个、自治区工程中心1个、自治区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3个,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6个、广西校地校企共建科技创新平台1个、钦州市重点实验室7个、自治区级重点学科7个、广西高校优势特色重点学科2个、优势特色专业5个、特色优势专业群3个、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点3个,有广西院士工作站1个(海洋类)、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个、广西校地校企共建科技创新平台2个、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1个。2014年与钦州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共建 “钦州市食品安全应急检验实验室”。

  目前,学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省部级社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0项,获国家授权专利96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4项、广西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5项、广西科学技术奖3项。

  学校与1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教育合作关系。2015年获得教育部批准的学校与波兰华沙理工大学合作本科教育项目,从2016年起每年招生120人。

  “十三五”期间,全日制在校生将达到1.6万人以上,实现在钦州学院基础上建成北部湾大学的目标,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关联国家中南、西南地区战略发展,面向中国-东盟自贸区合作发展需要的、优势突出、海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构建中国西部沿海、沿边区域性高等教育新高地和中国—东盟国际教育合作新高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