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大学承办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6-10-19

  10月15日至16日,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南宁举行。此次年会主题是“行政法重点问题:行政不作为、市场监管、行政监察监督”。年会由广西大学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制办公室共同承办,全国300多名行政法领域的专家及领导参加年会。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应松年,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胡焯,广西自治区政法委书记、广西法学会会长温卡华,广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广西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克,广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制办公室主任何开长等出席年会。王乐泉、应松年、胡焯和刘正东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主持开幕式。
  会上,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贺小荣、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厅厅长郑新俭、中国行政法学会副会长青锋做主旨发言。与会专家围绕行政法重点问题“行政不作为”、“市场监督”、“行政监察监督”、“法治政府新课题”等四个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专题评述。
  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年会是国内最具权威、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法学学术会议之一,通常每年在地方行政法治建设成绩较为显著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由当地在行政法学研究领域有突出影响力的高校承办或联合省直党政职能部门、司法机关共同承办。本次年会是首次在广西举办的行政法学领域全国性学术会议。


  开幕式主席台就坐领导嘉宾


  开幕式主席台就坐领导嘉宾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致辞

 

 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应松年致辞

 

 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胡焯致辞
  

广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致辞


  广西大学副校长张协奎、罗廷荣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