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争创“双一流 ” 当好排头兵——广西大学召开全校工作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6-10-19

  10月17日下午,广西大学在君武馆玉林厅隆重召开全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到校调研、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到校视察并召开现场办公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正东、校长赵艳林等校领导在会上讲话,赵艳林主持会议。
  刘正东以《争创“双一流 ” 当好排头兵》为题传达和解读了陈武主席到校视察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精神,就学习和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部署。刘正东指出,此次陈武主席到校召开现场办公会,是自今年初彭清华书记到校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以来,又一次关系全校发展的大事。陈武主席从国家和广西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提出了要把广西大学建设成为“广西高校改革发展的排头兵、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排头兵、高端人才培养成长的排头兵”的要求,明确了广西大学发展的目标、任务,明确了自治区支持广西大学建设的基本原则,并对广西大学提出的若干请求事项逐一研究部署,拍板决策,对于推进广西大学发展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推动长远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作为当前全校的一项重要任务,就如何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陈武主席讲话精神,刘正东提出三个意见:一要认真学习领会陈武主席讲话及现场办公会精神,牢固树立“三个排头兵”意识。要重点领会和把握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广西大学的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担当;要重点领会和把握当好“三个排头兵”的要求,明确量化标准;要重点领会和把握关于“双一流”建设的内涵,明确建设一流学科的重要性;要重点领会和把握以部属高校支持保障标准为底线,尽可能按“985”大学水平支持广西大学的原则;要重点领会和把握关于“双一流”建设的主要内涵,突出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要重点领会和把握关于若干重要问题的决策部署,明确落实的思路和时效;要重点领会和把握关于强化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重视大学精神文化建设。二要以贯彻落实陈武主席现场办公会精神为契机,推动广西大学加快改革发展。要抓住突出优势特色重点,打造一流学科;要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加强杰出人才团队建设;要按照立德树人的要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学校管理;建设美丽校园,彰显校园文化。三要抓好关键任务和重点工作,尽快破解学校发展的瓶颈制约。要准确掌握教育部直属高校的办学标准和保障水平,为自治区出台支持政策提供参考;要积极主动,争取办学自主权落实到位;要修改完善三个方案,尽快上报自治区常务会议审批;要分步实施,积极推进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要整合资源,推动大农科升级版建设;要深化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要抓好学习宣传,营造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良好氛围;要转变思想作风,提振精神状态。
  刘正东强调,我们一定要抓住彭书记、陈主席和教育部陈部长视察西大为机遇,以实施三个方案为主要抓手,朝着“三个排头兵”目标发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全局工作,走出重振西大辉煌的新路子。
  赵艳林传达了陈宝生部长到校调研讲话精神,还就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三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全力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要紧抓机遇,深入研讨,将自治区出台的相关政策利用好、利用充分;要结合自治区出台的相关文件,联系学校实际,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政策;要修订职称评定、岗位聘任相关文件,提高标准,提升质量;要建立高端人才“一站式”服务;要把学院人才引进、培养工作作为学院及院长重要的考核指标。二是大力抓好科学研究。要建立和完善科研评价体系、建立健全以贡献为导向的激励机制、抓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抓好标志性成果的培育。三是切实抓好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做好明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探索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途径、继续深入推进“西向工程”、推进全程互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认真抓好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
  校领导唐平秋、查丹明、毛汉领、张协奎、吴志强、罗廷荣、马少健分别结合陈宝生部长及陈武主席讲话精神,就自己所分管的工作作了发言。全校中层干部,具有正高职称人员,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及知联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台联、侨联负责人,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