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科技大学召开深化高校体制机制改革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6-10-26

  10月24日下午,广西科技大学在4-1会议室召开深化高校机制体制改革会议,学习传达自治区关于深化高校体制机制改革和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文件精神,共同探讨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相关措施,并进行了工作部署。校领导覃伟年、李思敏、张正义、覃萍、李利军、徐武彬、韦锦义,党政办、组织部、纪委办、人事处、科研处、国资处、财务处、规划处、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思敏校长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高校和科研院所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桂办发[2016]42号)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李思敏校长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的经济发展形势和社会变革的宏观背景。他指出,当前国家正处于深刻的社会变革时期,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学校的改革发展要紧跟社会形势变化,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精神,把握广西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具有突破性的政策,强有力地推进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培养创新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

  会上就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措施、人才队伍的建设、校内岗位设置、科研经费管理划拨、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学校科研水平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覃伟年书记讲话。他提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国内的形势的变化,切实提高学校科研创新能力。他强调激发学校创新活力,人才问题是核心,要创造有利条件,积极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他指出,在高校体制机制改革的新的环境背景下,学校将面临着新的挑战,对学校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部门要按照文件的要求,做好工作部署,群策群力,攻坚克难,解决好阻碍学校发展的问题,确保各项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