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16年硕士生导师岗前培训会结束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6-10-26

  10月22日上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在金鸡岭校区3106教室举行了2016年硕士生导师岗前培训会。副校长王玫出席会议并讲话。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钟艳如教授和53名新任硕士生导师等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孙永厚教授主持。

  王副校长在会上重点强调了导师使命、职责和培养研究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性:导师是培养人才的基石,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的职责是“传道、授业、解惑”,教会学生做人、做事和科学研究的能力;导师要把握学科领域的前沿,凝练研究方向。王副校长对导师培养研究生综合素质提出了要求:第一,导师应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二,导师应培养学生敏锐的观察力和锲而不舍的学术精神;第三,导师应培养学生敢于创新、勇于挑战的能力;第四,导师应培养学生合理规划、组织协调、论文撰写、口头表达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孙副院长就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管理等规章制度进行了全方位解读。随后,优秀硕导代表钟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跨专业组建科研团队的心得、指导研究生的经验与体会、“知行合一”的人生感悟,从全新的角度理解导师工作的意义。最后,新任导师们参加了岗前培训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