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莅临广西医科大学慰问老红军赵茂林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6-10-27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2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范晓莉在自治区老干局局长唐咸仅和广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仇小强等陪同下,莅临广西医科大学宿舍区慰问老红军赵茂林。

  在赵老家中,彭清华书记紧握老人的手,一同追忆艰难困苦的战斗岁月,感谢他为革命做出的突出贡献,强调要把长征精神传承好,把红军老战士照顾好,向先辈学习,从历史中汲取精神财富,积聚前行的力量。他还反复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并亲手送上慰问金,为老人佩戴纪念章。

  现年96岁的赵茂林依旧精神矍铄,他感谢党和政府及学校的安排和照顾,希望后辈们继续弘扬长征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赵老生于1921年3月,是四川达县人,1934年参加红军,曾任红军四方面军第四师医院供给部勤务员,后在八路军总部司号连、山东抗大学习,经历过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曾任广西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并于1981年离休。在10月18日兴安县举行的广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上,赵老作为老红军代表进行了发言,畅谈对长征历史意义和伟大长征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