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桂林理工大学学子首次参加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现场赛

   桂林理工大学    2016-11-30

  11月12-13日,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主办的第41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4级软件工程专业徐瑞(队长)、武鑫,14级物联网工程专业黄裕凯,14级计算机唐国利四名同学组成的“glut2016”队成功参赛,这是桂林理工大学首次组织学生参加这一项赛事并顺利进入现场赛。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187所高校的327支代表队从参加今年9月的1600多支网络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现场赛。桂林理工大学代表队是广西高校唯一进入现场赛的队伍。学校自今年6月份启动ACM程序设计竞赛以来,得到师生的积极响应,针对比赛进行了赛前强化训练,共有约600多支队伍报名参加了9月份举行的网络赛。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竞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素来被冠以“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的尊称,已经成为风靡全球的程序设计竞赛。赛事由各大洲区域赛和全球总决赛两个阶段组成。竞赛规定每支参赛队伍由三至四名在校大学生组成,他们需要在规定的5个小时内解决10个到13个复杂实际编程问题。每队使用一台电脑,最后的获胜者为正确解答题目最多和总用时间最少的队伍。该项赛事是目前国内高校承办的唯一一项具有国际影响的计算机竞赛。

  桂林理工大学参赛队伍

  比赛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