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图)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6-12-01

  11月26日至27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未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全国各地122支代表队,共61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花均南教师指导的两支队伍获大赛一等奖,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古天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广西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赵益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郭延生,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贵英、副校长欧阳缮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相关活动。

  据了解,本次大赛各代表队以团体赛形式进行竞逐,每支参赛队由5名参赛选手组成。5名参赛选手分别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营销总监、采购总监。每支代表队模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与其他参赛队模拟的同质企业在同一市场环境中展开企业经营竞赛,最终根据企业盈利情况、发展前景等多个因素决出胜负。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比赛 ,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江汉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福州大学等16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

  在27日下午大赛闭幕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贵英致闭幕词。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事业部副总经理周曙红女士宣布约创联盟成立,并与欧阳缮副校长共同为约创联盟揭牌。大赛同期举办了2016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和第二届“新道杯”本科院校骨干教师说课大赛全国总决赛、2016年全国本科职场“明日之星”总决赛。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自2005年起,在国家教育主管机构支持下,由新道科技与全国高校联合发起,大赛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面向全国院校在校学生,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全面锻炼学生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能力。大赛开赛至今已有超过2000所院校参加比赛,近4.5万只队伍参赛,超过20万学生参赛,近万名教师参与。

  古天龙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词

    比赛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