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外师生手拉手 一带一路创新机——广西师范大学举行2016年异国文化体验营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6-12-07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创新创业政策号召,促进中外师生文化交流,12月3日上午,2016年异国文化体验营活动在学校雁山校区李园前广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永青,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赵翠娥、黎英俊,学校国际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中外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永青致开幕辞,向各位来宾介绍学校发展沿革,特别是在国际教育与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

  随后,来自中国、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蒙古、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尼日利亚、津巴布韦等国家的留学生们纷纷走上舞台,通过歌舞表演、乐器演奏、礼仪展示等方式展示本国文化。而台下的各国文化展示区里更是热闹非凡,越南的春卷、泰国的咖喱鸡、吉尔吉斯斯坦的饺子、蒙古的烤肉……丰富多彩的异国美食让人食欲大振。在活动区内,吉尔吉斯斯坦的传统摔跤、巴基斯坦的手绘也备受关注,不少同学纷纷上前体验一把。本次活动还在微信和易班平台专门开设了“最有特色的国家投票”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泰国留学生勇夺桂冠,印度尼西亚、老挝留学生夺得亚军,越南、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获得季军。

  异国文化体验营活动系国际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继“国际文化节”之后着力打造的展示异国文化、加强中外师生交流、促进国际教育交流发展的又一个品牌活动,旨在打造“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的文化交流交往平台。本届活动主题为“中外师生手拉手,一带一路创新机”,旨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中外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将创新创业的内容融入到本届活动中。活动期间,越南驻南宁总领馆赵翠娥领事在雁山校区李园二楼创新创业中心为广西师范大学师生做了一场介绍越南及越南投资环境的专题讲座。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桂林当地有意向拓展生意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参与了讲座活动,在讲座中领事馆、企业与留学生们就实习、就业等事宜进行了交流与洽谈。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异国丰富文化,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融合,增强中外师生创新创业意识,增进了我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促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深化了合作领域,也为中外学生搭建了一个拓展国际合作的良好平台。助推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化办学进程。

  师生在参观印尼文化体验营前合影

  越南同学在展示越南服饰文化

  学院独秀五洲艺术团在展示中国礼仪文化

  央视《星光大道》周冠军、广西艺术学院越南留学生杜氏清花歌曲表演

  感受斯里兰卡的文化魅力

  来自非洲的美食

  越南驻南宁总领馆工作人员为广西师范大学师生开展介绍越南及越南投资环境的专题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