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医科大学第三届临床医师操作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6-12-20

  为不断提高临床教师的临床操作技能和临床教学能力,确保学校全程临床教学质量提升,在学校教育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的指导和组织下,第四附属医院(柳州市工人医院)经过精心筹备,于2016年12月15日成功承办了广西医科大学第三届临床医师操作技能大赛。张志勇副校长、教育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张海英处长、蒋凤艳副处长、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韦庆军、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韦长元、第四附属医院(柳州市工人医院)院长李兵、第五附属医院(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吴曙粤、第七附属医院(梧州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唐剑、第九附属医院(北海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梁华晟、附属传染病医院(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谢周华、附属柳铁中心医院(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副院长梁陈方参加了开幕式。大赛开幕式和闭幕式由第四附属医院(柳州市工人医院)院长助理黄福文主持。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中山大学的裁判组长们、各参赛单位领队、裁判、队员。

  开幕式上,张志勇副校长致辞,他指出“以赛促教”的工作思路切实提高了各附属医院的临床医师教学技能水平。他希望各附属医院主动适应高等医学教育发展新常态,树立“教学优先”的理念,做名副其实的“医教协同”的模范医院,以教学促科研、以教学促医疗,提升医院品牌。同时张副校长对第四附属医院勇于承担本年度的教师和学生临床技能大赛的精神表示赞赏,对来自中山大学担当裁判组长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开幕式上,第四附属医院李兵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医院概况并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为期一天的比赛中,包括学校两家直属附属医院在内的共13个附属医院144名初、中、高级职称的临床医师,分成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四个竞赛组展开角逐,裁判长及各级裁判组长由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专家担任,裁判员由各附属医院推荐专家担任。最终,决出了陈军莹等12名选手获“最佳选手奖”,决出内、外、妇、儿竞赛组多个团队奖,第一附属医院获“最佳组织奖”,第四附属医院获“最佳贡献奖”。

  闭幕式上,担任此次大赛的总裁判长——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黎尚荣教授作大赛点评,首先,他对我校开展的临床教师技能比赛的做法给予了非常肯定的评价,同时赞扬了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参赛热情、积极性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就比赛环节中的操作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评价与指导,他指出在临床思维能力、公共急救技能水平、医学人文关怀和团队合作能力、操作规范标准等方面,临床医师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临床医师操作技能大赛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实践证明,“以赛促教”不仅促进了临床教师的操作技能水平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带动了临床教学的积极性与临床操作的教学水平。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临床医师操作技能大赛的内涵,进一步践行“以赛促教”的初衷,大力推动学校附属医院师资队伍水平的稳步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