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师范学院召开2016年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检查评审会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6-12-20

  12月17日,广西师范学院召开2016年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检查评审会。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靳玉乐教授、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谭绍滨教授、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伟生教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刘耀林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卢黎歌教授、广西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钟海青教授及广西大学博士生导师谢舜教授等区内外七所大学的知名学者组成了专家组,对广西师范学院新增博士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开展检查评审。学校领导李丰生、黄初升、邓艳葵、元昌安出席了专家评审会。学校博士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博士点建设学科负责人、支撑学科负责人、学科方向带头人及专家、硕士点负责人、研究生院全体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李丰生校长在会上致欢迎辞。李校长代表广西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专家组简要汇报了广西师范学院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进展情况:一是成立了由四位校领导任组长、副组长的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加大相关学科建设投入,提供充足经费保障;三是出台了《广西师范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扩大博导队伍;四是与西南大学签订了博士点建设对口支援协议,在博士点学科建设、博导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共建。他同时也指出,对照新的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请基本条件及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广西师范学院博士单位建设及博士点建设也亟待改进和努力,希望检查组专家为广西师范学院博士点建设工作会诊把脉、开方抓药,解决广西师范学院在博士点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难点。

  黄初升副校长从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四年来的总体建设推进情况、2016年度任务书执行情况、各项支持和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建设经验与问题分析四个方面做了全面汇报。博士点建设学科化学、地理学、教育学,博士点支撑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社会学学科负责人作了博士点建设工作汇报。

  随后,专家组对学校相关材料进行了审阅、质询和讨论,召开了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学校通过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的建设,在学科团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条件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促进了学科建设的发展,特别是3个博士点建设学科以及3个博士点支撑学科的快速发展,切实提高了学校的科研水平,优化了育人环境,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了学校办学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完成了规划的阶段目标。专家组一致认为,广西师范学院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的建设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取得了显著成绩,完成了年度绩效目标,通过检查。

  专家组还对照国家关于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要求,建议学校应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高水平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力度,优化学科团队建设,增加高水平科研成果,提升学科影响力,为国家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对照国家关于博士学位授权点的要求,评审专家也从强化学科特色、引进高水平人才、创造高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李丰生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专家组在评审期间辛勤忙碌又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李校长指出,专家组对广西师范学院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还对照国家关于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要求提出了全面、实事求是的意见和建议,对照博士学位授权点的要求对每个学科给出了颇具针对性、可行性的对策和办法。他强调,广西师范学院的博士点建设工作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一定要严格按照专家组的建议和指导,逐条研究、逐条梳理、逐条解决。要以此次检查评审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各有关建设基础,认真对照申报指标,凝练学科特色和优势,加紧补齐短板与不足,抓住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重要契机,力争各有关学科的综合实力有一个新的更大的提升,学校要纳专家之见、举全校之力力争实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