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医科大学成功承办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16年全国医学教育学术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6-12-23

  2016年12月18日-20日,由广西医科大学承办的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16年全国医学教育学术会议在南宁成功举办。广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仇小强、副校长张志勇,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蔡昌卓,自治区卫计委副主任耿文奎,及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多所知名医学院校的380多名医学教育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李立明致开幕辞。李立明教授首先对广西医科大学给予此次大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医学教育的改革应该说是我们医学教育建设发展的一个核心动力,经过长期的改革发展,医学教育在全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本次大会为各位医学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希望各参会人员都能有所收获。

  作为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常务委员,广西医科大学仇小强书记代表广西医科大学对各位参会的领导、医学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前来参会的医学教育分会及国内医学教育界的众多领导、专家、学者亲临广西指导、交流经验,分享信息,共谋医学教育发展大计,这是广西医科大学的荣幸,也是广西医学教育事业的荣幸。仇书记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代表能以不同的方式指导帮助广西医科大学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特别是指导帮助广西医科大学深入实施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蔡昌卓代表自治区教育厅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受历史原因和经济发展水平所限,广西高等教育整体发展水平、医学教育发展与其他先进省市相比都存在较大差距。本次学术会议是一次国内高等医学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云集的盛会,也是一次高等医学教育领域学术交锋和思想碰撞的盛会,一定会给广西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自治区卫计委副主任耿文奎在致辞中指出,我国卫生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已进入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医学教育发展道路,全面提升医药卫生人才培养质量是我们神圣的历史使命,是教育和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中心任务之一。本届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为学会进一步更快更好发展,以及我国医药院校深化教育教学以及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益的帮助。

  开幕式上,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副主任委员郭立宣读了2016年度医学教育终身成就奖、杰出贡献奖获奖人员名单,2016年度全国医学院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2015年度医学教育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大会领导为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开幕式后,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主任委员吕兆丰作了学会工作报告及《双一流进程中医学教育的发展》的专题报告,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常务委员石鹏建司长作了医学教育相关专题报告。

  19日下午,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山西医科大学、广西医科大学等8所医学院校的教授围绕《以创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理念促进医学教育的健康发展》这一主题,奉上了9场内容丰富的讲座。广西医科大学张志勇副校长作了《加强临床实践教学,提升临床医学生培养质量》的专题报告,与参会专家、学者分享了广西医科大学在临床实践教学方面的工作经验,受到了组委会成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最后,吕兆丰主任委员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

  会前,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还举行了学会第七届五次常委会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