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高校校企合作发展论坛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探索“校中校、院中院”办学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6-12-30

  

  会议现场

  

  广西教育厅副厅长蔡昌卓讲话

  

  揭牌仪式

  12月27日下午,广西高校校企合作发展论坛暨相思湖创新创业训练营启动仪式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活动由广西民族大学主办,启明星工程(广西)管理中心承办,广西电商商学院协办。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蔡昌卓,自治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黄智宇,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等领导及师生、企业代表350人出席仪式。

  蔡昌卓副厅长指出,高校承担着育人的任务、充当着智库的角色,广西民族大学作为我区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坚持“民族性、区域性、国际性”的办学特色,学科发展建设取得良好的成效,小语种专业在东南亚国家负有盛名。近年来抢抓机遇,不断夯实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族大学基础,在人才培养和智库输出方面,取得了突出的办学成绩。他希望与会企业家积极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希望广西民族大学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相关精神,推进高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为实现我区“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黄智宇副厅长简要介绍近年来人事部门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一些基本做法,如出台关于创新创业的“桂八条”政策、为高校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组织创业培训、推动青年及高校毕业生创业等等。他介绍,目前广西新设立的市场主体达到32万户,平均每个工作日有1700家企业在广西成立,创新创业工作风声水起。

  谢尚果校长介绍,近年来,广西民族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注重激发各族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努力探索帮助青年学生通过创新创业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的途径和方法。学校成立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和推动全校创新创业工作,出台了32份指导性文件和制度,并于今年9月成立创新创业学院。近三年,学校共投入3.5个亿进行创新创业实验室建设、师资培养、创新创业项目训练、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目前,学校已建成东西校区两个创新创业基地,入驻57个创新创业项目或企业。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成果显著。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广西民族大学电商创业学院、民族文化创意学院、女子创业学院、虚拟现实(VR)创业学院、中国东盟青年众创空间、中国东盟教育大数据学“校中校,院中院”模式校企合作项目揭牌。广西民族大学将与中国启明星工程等区内外9家企事业单位共建广西民族大学电商创业学院等6个合作实体,共同开展创新创业研究和人才培养,开启了“校中校,院中院”的校企合作模式。

  在论坛上,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软件学院创始院长、教授、北京威爱教育CEO孙伟,中国启明星工程创始人、启明星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赵紫晨,广西电商商学院董事长、院长罗鸿钧发表了主题演讲。

  此次论坛通过仪式启动、政策发布、主题演讲等形式,共同探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和模式,整合政府、高校、企业等资源,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为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