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央视春晚·师大学子最赞】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40分钟特别节目7日晚央视三套播出

   广西师范大学    2017-02-06

  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余音未了,央视春晚桂林特别节目又将闪亮登场。主要由广西师范大学学子参演的2017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春节特别节目将于2月7日21:00在央视三套综艺频道播出,欢迎广大师生准时收看。
  据这台特别节目的导演、文案策划和撰稿薛弢介绍,如果说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进行直播的8分钟节目是一个浓缩版,那么40分钟春节特别节目则可说是一部“桂林山水文化大戏”。“观众们在看桂林分会场浓缩的8分钟时,会看到各种桂林的美都集中在一起,这种浓缩版会让大家永远记住桂林的美。但40分钟的特别节目则是把浓缩的8分钟,进行展开,通过桂林人自己过春节的习俗,给全国人民送上春节的祝福。”薛弢说。
  薛弢很喜欢桂林的文化,为此他在节目中还专门增加了“五福送吉”的环节。这取材于明代藩王王府所在地靖江王府中至今还保留着的拓彩福“五福送吉”的文化传统。
  当然,为了让一些民俗更容易被观众接受,薛弢会在保留基本特征的前提下进行现代化包装。比如,民俗专家给薛弢展示了一只玩偶狮子,但这个狮子造型实在太古老了,他对其进行了重新包装,赋予了狮子更为可爱的外形,让狮子更容易走进观众的心里。
  特别节目自然少不了歌舞。为了更好地展现出桂林过年的民俗,薛弢专门创作了一段山歌歌词,以进一步丰富春晚特别节目的舞台。总之,只要是能够表现桂林风俗的元素,他都尽量把它们搬上舞台,呈现给全国观众。
  据了解,由央视主持人张蕾、广西电视台主持人高枫担纲主持的这台40分钟节目,不乏明星助阵。除了在春晚桂林分会场8分钟时间里亮相的邓紫棋、关晓彤、马天宇和王嘉将分别演绎一首歌曲之外,严当当、扎西顿珠、王铁刚、梁辰、罗宁娜等国内著名歌手,也都将登场,为全国观众送出祝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