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大学农学院学生莫怿捐献造血干细胞 用善行延续患者生命

   广西大学    2017-03-02

  2月22日上午,历经三个半小时,广西大学农学院学生莫怿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的血液离析采集,他的205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被送往上海,救治一名年仅三岁的白血病患者。当天,莫怿同学收到了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颁发的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荣誉证书、奖章和“红十字人道奉献奖”奖状。

  莫怿同学一直默默进行令人敬佩的捐献善举。早在2014年12月,他志愿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6年11月,与求助的血液病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2016年12月,采集10ml血液样本进行高分辨检验,并顺利通过体检;2017年2月,莫怿开始一天两针、连续四天的动员剂注射,并于2月22日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在得知莫怿同学的无私行为后,学院高度重视,特别安排同宿舍学生全程陪护,学院负责人还专程到医院为这位身材精瘦的小伙子加油鼓劲。

  完成捐献后,莫怿同学精神状态良好,他认为,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一条生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青年学生在学习之余,更应追求实现自我价值。

  据悉,造血干细胞捐献(也被称为骨髓捐献)是造血干细胞捐献移植的前提,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是目前治疗白血病、淋巴瘤和骨髓瘤等血液肿瘤的较为有效和理想的方法。根据我国的人口政策与状况,在有血缘关系的人群中造血干细胞相匹配概率只有万分之一,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代者只能从非血缘关系的人群中寻找,因此,公民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莫怿同学


  学院负责人到医院看望莫怿同学(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