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常规管理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17年工作

   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2017-03-06

  

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7年工作布置会

  2017年1月17日,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在风华礼堂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全面总结2016年学校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一峰主持。

  梁辉校长作学校全面工作总结

  梁校长首先回顾并总结了2016年学校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他指出,2016年是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再创辉煌的一年。在自治区工信委的正确领导下,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发扬理工人“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精神,经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学校2016年班子建设结硕果、内涵发展拓新路、招生就业创佳绩、学生管理显新效,为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打响了头炮。一年来,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国际水准、全国一流、广西第一”的办学目标,继续当好广西职业教育的排头兵和领跑者,在改革创新、提高质量和办学特色上做出了卓越成绩。一是招生人数创历史新高。2016年共招生12408人,其中高职生3922人,中职生8486人,高职、中职招生均创办学历史最高,中职招生人数连续11年位居全区第一。二是注册在校生创历史新高。目前,在册在校生33218人,其中高职生10076人,中职生23142人,在校生人数居全区职业院校第一。三是连续7年蝉联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牌数、奖牌数、获奖人数“三第一”。四是教师参加广西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总数全区第一。教师参加技能比赛共获奖项24项,其中全国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区级一等奖9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5项,获奖教师185人次。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广西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五是教科研立项数和结题数全区职业院校第一。2016年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456人次参与国家级、自治区级课题研究47个项目,立项34项(其中国家级2项,自治区重大招标课题2项、重点项目8项,其他项目22项),获批结题11项,待批结题8项。六是连续5年以优异成绩获评为自治区工信委直属院校绩效考评优秀单位。七是办学条件日益优化。2016年学校累计投入建设资金9544.74万元,其中基础建设投入6293.49万元,设备采购3251.25万元。八是办学效益更加显著。截至2016年11月,学校办学收入达到15602.16万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1708.04万元,增长12.29%。九是服务发展贡献巨大。2016年累计为企业输送各类专业技术人才7990人,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77%。

  卢泽贤副校长总结招生就业工作

  卢泽贤副校长就2016年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2016年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按照招生政策规定和自治区下达的招生任务,校领导多次组织全体招生工作人员认真总结经验,精心安排2016年度的招生工作,落实工作任务、招生指标。在全员积极参与的情况下,学校2016年招生人数和在校生人数再创历史性新高。学校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方法,主动走出校门和利用网络、媒体等,与用人单位洽谈,向用人单位推荐学生,组织学生到用人单位面试,并且深入用人单位,了解他们的用人意向。2016年,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联系企业近300多家,接待用人单位1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和企业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模式灵活多样,促进了双方共同发展,达到学校、企业和学生三赢。最后,卢副校长向全体教职工部署了2017年学校招生就业工作。

  莫坚义副校长总结教学工作

  莫坚义副校长对2016年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在品牌(特色)专业和精品课程建设、创新特色作品建设、技能大赛工作、教科研工作、信息化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总结。莫坚义副校长特别指出通过推进品牌专业及精品课程建设,教师进一步转变职教理念,更好地把职教先进理念、先进的教学方法运用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运用于实际的课堂教学中,进一步促进学校教改的深入。2016年下半年在全校开展的“诊断与改进课堂教学”听评课活动及信息化教学比赛,有效提高了教师的教学。开展听评课活动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更新观念,二是改善行为。通过听评课活动,老师们在行动导向教学、课堂组织、教案撰写等各方面都有收获。最后,莫坚义副校长就如何落实学校2017年教师队伍建设、教科研工作、学生技能竞赛工作等进行具体布置。

  2017年,学校将秉承“人人有才,人人成才”的办学理念,在“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理工精神的鼓舞下,围绕“国际水准、全国一流、广西第一”的办学目标,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职业教育品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保持全区招生第一和全区职业院校办学规模第一的水平,继续当好职业教育的排头兵和领跑者,为国家“一带一路”和广西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