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戏曲进校园”壮剧专场在百色学院演出

   百色学院    2017-03-13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进全区戏曲文化发展,让广大师生认识、了解广西本土戏曲事业,广西戏剧院在全区大中小学校开展了“广西戏曲进校园”活动。3月12日下午,广西壮剧团在百色学院东合校区篮球场举办“广西戏曲进校园”壮剧专场演出。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韦德强、副部长邓俊军,数统学院副院长柳长青以及东合校区各二级学院的师生代表到场观演。韦德强在演出前致辞感谢壮剧团演员们的演出,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演出以广西壮剧传统折子戏为主,壮剧团的艺术家们运用了平板调、采花调、喜调等壮戏传统唱腔,以精湛的技艺为师生们展示现代壮剧独具八桂风韵的艺术魅力。其中壮剧《灵燕戏虎》、《秀才戏盐商》演绎了壮戏表演行当以丑行为先的表演风格,此类表演风格在民间素有“一旦二丑三生四官,男不离刀女不离扇”之说;马骨胡齐奏《壮乡春早》和壮剧技能展示《壮戏魅力》展现了壮戏文化中的精华,抢眼的“绝活”,独特的表演吸引了场下观众的视线。在演出过程中,兴趣浓厚的同学还登台向演员学习壮剧的表演,亲自体验了别具一格的壮剧特色表演。

  此外,壮剧团还为现场师生表演了具有壮族风情的原生态山歌和风趣幽默的喜剧小品,也收获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专场演通过对本土文化壮剧的演绎,进一步推进了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推动戏曲艺术进课堂,充分发挥戏曲艺术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方面的独特作用,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师生们的传统文化保护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