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满腔诚挚 默默耕耘——专访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图书馆馆长何秀梅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    2017-03-15

  何秀梅,女,2001年9月由广西师范大学委派到学校教务处工作,于2007年11月调至图书馆工作主持图书馆工作至今,现任图书馆馆长。参与完成区级教改项目3项,主持完成院级教改项目1项,主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获区级教改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院级教改成果一等奖2项,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专著1部。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这是南宋蒋捷《一剪梅·舟过吴江》中的诗句,一红一绿中,光阴在飞速穿梭。十六年,将近六分之一的人生,默默耕耘,一路前行,只因那颗甘于奉献的心。

  2007年,因为工作的调度安排,何秀梅从教学秘书的岗位调动到图书馆工作。角色的转换,全新的岗位,充满着无数未知的挑战。学校图书馆因为存储量的问题经历了三次大的搬馆工作,从仅有的一个A馆发展成如今的A、B、C馆。“因为教室资源有限,图书馆经历过三次搬馆工作,因为人手的原因,我也参与其中,都亲力亲为。记得当时是个夏天,我们的工作人员全都是汗流浃背的。”烈日炎炎,蝉都慵懒得不再鸣叫,那个夏天注定是大汗淋漓的,但是那段日子已经在深深的刻在时光里。她说,大家都辛苦了,而且也都任劳任怨,忙里偷闲的方式就是边搬书边唱歌,缓解疲劳。

  图为何秀梅与图书馆工作人员合影

 

  何秀梅与丈夫同是教师,工作的关系难免疏忽了对家庭的照顾,“在孩子两三岁的时候,他就出去攻读博士了,我一个人带着孩子,边工作边照顾孩子,所以,在工作的时候认真工作不分心,但是下了班回到家,除了一些急需处理的工作外,剩下的时间就尽可能的陪孩子。”上天并不会过多的眷顾谁,只是谁努力多一点,谁就会成为上帝的宠儿。“所有的工作我都负责,比如说流通部出现了问题,我都会去沟通和解决;或是和采编部的老师去采购图书、招标啊等等;综合服务部的阅读推广活动也一起参与策划;日常读者有什么问题,也要负责处理。”十年的时间里,何秀梅似乎做着图书馆里最平常的工作,归类图书、图书上架、整理图书,可正是这些日常的工作塑造了一个人的与众不同。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对工作认真耐心负责,带着好习惯、好心情去工作,工作自然会还你一份好心情,给你带来一套好习惯,而好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催你向前。

  交谈的言语中,展现出的是何秀梅身上严谨专注、勤勉负责的品质。时光荏苒,漓院学院早已变了模样,“我是个性子较为安静的人,不喜欢太过张扬或活跃的氛围,图书馆的工作对于我来说挺好的。”满腔的诚挚正如十六年如一日的坚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