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师范大学在梧州学院举行“桂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团队建设推进会(图文)

   广西师范大学    2017-03-15

  为进一步推进“桂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各协同创新团队的建设进度及建设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创新团队和中心的建设目标与任务,近日,广西师范大学“桂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在梧州学院举行“桂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团队建设推进会。桂学中心首席专家、文学院胡大雷教授,桂学中心特聘专家、广东省作协主席、暨南大学蒋述卓教授,梧州学院校长杨奔、副校长邱房贵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梧州学院、贺州学院、钦州学院、漓江学院的10个桂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各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协同创新团队围绕着北部湾海洋文化研究、广西文物考古研究、西江流域地方文献收集与整理、漓江特色文化研究与传播、左江流域民族文化研究、南岭走廊族群文化传承与研究、广西地方戏曲文献整理、千里歌路与博雅八桂建设、桂籍作家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各创新团队的研究进行指导并提出建议。蒋述卓教授与胡大雷教授最后对桂学研究的相关问题以及桂学中心推进协同创新、课题设计、团队建设等作了总结发言。

  桂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还为“西江流域地方文献收集、整理团队”“南岭走廊族群文化传承与研究创新团队”“广西北部湾海洋协同创新研究团队”“广西左江流域民族文化研究团队”授牌。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对创新团队和中心的建设目标与任务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对加强彼此间的协同合作、更好更快地推进“桂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步伐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专家点评


  为创新团队授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