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首届高中校长走进广西高校第三站:桂林理工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03-30

  中国教育在线讯(林剑) 桂林山水甲天下, 首届高中校长走进广西高校来到第三站——桂林市桂林理工大学。在上一站柳州广西科技大学结束后,校长们风尘仆仆赶到下一站,风景如画的桂林并没有让校长们匆忙脚步停下来。3月29日,走进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这一次又有什么样的惊喜体验呢?

  在学校行知楼会议室,高中校长和高校老师进行了一次意义非凡的见面会,在会上,桂林理工大学校领导和招生就业办负责人对学校特色做了详尽介绍。 

    梁福沛副校长

   冶金地质奠基业 桂林理工谱新篇

    关键词:

    广西重点建设高校

    大类招生、分类培养

    广西区政府院士工作站

    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博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后流动站

    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中国教育在线搭起了高中与我们高校的桥梁,高中校长来到我们学校交流,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代表学校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学校以及办学特色。

  桂林理工大学源于1956年原国家重工业部在广西组建的桂林地质学校,历经五改归属、十易校名的发展历程,2009年正式更名为桂林理工大学。学校现有桂林屏风、桂林雁山、南宁安吉、南宁空港四个校区。

  近年来学校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2600余项,其中“973”前期专项、“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250余项。学校早在1987年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011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实现了广西在此奖项的突破。近年来,获广西自然科学一等奖、科技进步一等奖、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国家及省部级奖科技奖励51项。获专利授权370项。学校以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为目标定位,并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学校先后与30余个国家的100余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其中与50余所高校签订了留学生交换、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协议,累计接收了各类留学生1500余名,共派出到国外访学、留学的学生400多名。

  学校结合国家及广西发展需要,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学校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多个学科领域和本科专业列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共获得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23项,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个;2014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近年来,承担省级教育科研、教学改革项目300多项。学校现有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个。 

  招生就业处李景保

  人才培养与时俱进

     关键词:

    就业率均达90%以上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我们学校学生以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受到社会高度认可。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达90%以上,曾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连续16年获评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我校大学生就业相对稳中有升。前不久,2017年广西高校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暨桂林理工大学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屏风校区运动场举行,为企业选才建桥梁 ,为学生求职筑舞台。总计邀请用人单位440多家,提供岗位1580余个,招聘人数需求11543位,参会规模是学校近年来最大的一次。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高新企业对人才要求高,我们对人才的培养需要不断适应社会的需求,才能与时俱进 。 

  参观校史馆

  校史馆展陈面积为600多平米,分校史总览、岁月峥嵘、硕果累累、桃李芬芳四个篇章回顾学校60年的发展历程。

  参观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水污染控制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和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校长们饶有兴趣地了解了学院专业设置、专业发展历程、教学科研成果等情况,就环境专业本科生招生要求、招生规模、学生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参观艺术馆

  校长老师们来到了位于6楼的艺术馆,没有想到收藏了如此多的美术作品,在艺术大师的作品前,校长们驻足停留,赞叹不已。

  参观学校地质博物馆

  校长们参观了学校地质博物馆,这是目前广西功能最齐全的地质博物馆。展陈面积有4000平方米,围绕生命起源与演化、行星地球、内外动力地质作用、矿物岩石、矿产资源、地质灾害和宝玉石等主题设置10个展厅,同时配套3D影厅、大标本展区、临展区及校友捐赠长廊等辅助功能展区。现有实物标本2万余件,其中系统展出了古生物化石、矿物、岩石、矿石和宝玉石等珍贵标本5000余件,包括丰富的有色金属矿石及来自南极的岩石标本等。 

  参观创新创业就业基地

  桂林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成立于2004年10月,依托国家创新创业孵化体系,整合学校、政府、社会三方资源,是以服务、教育、引导为主要特征的大学生创业教育服务实践综合平台。园外孵化中心10个,创业实训基地4个和3D打印工作室、无人机实验室、机器人创新工作室等一批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中心。基地已形成项目区、孵化区、企业区和创新创业培训中心、企业服务中心等功能区域布局,为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提供全面的指导和服务。

  

  

尾声

 

  辅导学生“择良木而栖”

  为期3天的首届高中校长进高校的活动顺利结束,参加此次活动的高中校长们纷纷说不虚此行。

  玉林实验中学黎超雄主任深有感触感谢中国教育在线组织此次活动,让她们对广西大学、广西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这3所广西重要的好大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希望高中各校与这些高等学府通过沟通交流,各促发展,共达双盈,为优质毕业生辅导其“择良木而栖”。

    容县高级中学副校长巫钦明说到,这几天的所见所闻,让我大开眼界,收获满满,特别是桂林理工大学的地质博物馆,令人震憾,终生难忘,这是区内最好的教育基地,希望这个基地进一步完善,尽早向公众开放。感谢中国教育在线组织这项活动很有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