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宁举行2017届普通高中毕业班第一次适应性测试质量分析会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7-04-07

  4月6日上午,南宁市2017届普通高中毕业班第一次适应性测试质量分析会在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质量分析会由市教育局杨捷副局长主持,市教育局潘永钟局长、市教科所戴启猛所长、各县区开发区教育局领导、兄弟学校领导等200多名南宁教育的管理干部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签到

  师轶校长向戴启猛所长介绍会议准备情况

  

  与会代表参观校园

  数据发声 准确剖析

  戴启猛所长通过翔实、精确的数据,从试题命制、考试成绩、尖子生情况、各类学校本科上线人数及上线率、学科平均分等五个方面进行质量分析报告,并对下一阶段备考复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戴所长强调,全市各普通高中要统一思想,分类分层调研,准确剖析一模调研中暴露的管理、教学等方面的问题,提高二轮复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真正做到教学设计要重视学生实际,教学过程要重视学生思考,教学效果要重视学生学科素养培养。

 

  戴启猛所长做考试成绩分析

  

与会领导详细记下质量分析情况

 

  杨捷副局长及与会代表聆听质量分析


  超越自我  抱团意识  耕耘逐梦

  在经验介绍环节,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韦维副校长介绍了学校以“超越自我”为主题,探索生本课堂,实施走动管理和自主体验式德育,有条不紊、扎实有效地推进备考工作的具体措施;武鸣高中唐法宝副校长从科学备考、激情备考和抱团意识、团队精神等方面介绍了武高经验;南宁市第四中学曾广军校长从学校、领导、教师、学生等多个层面介绍了四中“尚实备考 耕耘逐梦”的精神。

  

  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韦维副校长做毕业班工作汇报

  

  武鸣高中唐法宝副校长介绍集体备课情况

 

  南宁市第四中学曾广军校长做经验介绍

  与会嘉宾认真听取各校经验介绍

  反思自身  狠抓落实

  在认真听取市教科所的质量分析和各学校的备考措施之后,潘永钟局长明确提出高考备考工作的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考质量和水平关系到学生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也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发展,更是社会和群众对教育是否满意的尺度,我们要以舍我其谁的决心,全力以赴抓紧、抓细、抓实高考备考工作,确保2017年高考迈上新台阶,取得好位次,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盼。

  二是要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努力提高质量。要建立起责任体系,向管理要质量、要效益。校长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第一责任人,要在教研上有本事,在管理上有手段,在作风上过得硬,在工作上靠得住,引领教师追求精神价值和社会价值。高三教师要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进取,顽强拼搏,以再创我市高考新辉煌为己任,坚信“春风化雨,杨柳成荫”,在挑战中展现自己的能力和价值。

  三是要强化措施,细化策略,扎实做好2017年高考备考工作。要提升高三团队的战斗力,实现备考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学校要吃透掌握最新高考政策信息,加强备考情况督导检查,做到心中有数,脚下有路。同时要加强对学生的考前心理辅导,形成关爱学生、鼓励学生的合力。

 

  潘永钟局长做高考备考工作动员

  优长结合  坚定道路

  最后,杨捷副局长作了会议小结,要求各校尽快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潘永钟局长的讲话精神和戴启猛所长的质量分析报告,将各地教育的优势、长处综合起来,走南宁自己的道路。激励广大教师要有理想、抱负,志存高远,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首府教育的期望。

  杨捷副局长做会议总结

    备考宣言

 王者的桂冠要用荆棘编织,辉煌的成绩要用奋斗来诠释。只要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南宁市一定能在今年的高考中再创新辉煌,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