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十五载创意征程 迎博文盛世新篇——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举行建校15周年文艺晚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8

 十五年风雨砥砺,十五年薪火相继,十五年春风化雨,十五年春华秋实。4月27日晚,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建校15周年文艺晚会在足球场隆重举行。 

 建校15周年文艺晚会现场 

    北京北方投资集团副总裁、博文管理学院董事长李俊生,桂林理工大学总会计师、博文管理学院副董事长曾繁荣,自治区高校工委原副书记、自治区民办教育协会顾问孙海潮,自治区教育厅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蒋国平,北京北方投资集团副总裁、博文管理学院董事李宝山,河池学院校长、博文管理学院原常务副院长郎耀秀,贺州学院校长、博文管理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吴郭泉,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执行董事尹少华,院长王金叶,党委书记罗雪平,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国,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校长助理谭卡芬,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招就处处长申书飞,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雪梅出席晚会。 

现场领导嘉宾 

    当晚,一代代博文人齐聚一堂,共同为学院庆贺生辰。晚会通过网络面向社会进行实况直播,让所有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各届校友共享视听盛宴和现场喜乐氛围。毕业校友吕波华、胡志鑫、张子龙以及在校学生郑艺涵担任此次盛会主持人。 

    在晚会开始之际,学院执行董事尹少华发表致辞。他对出席晚会的各位领导、嘉宾、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支持关心我院发展的自治区教育厅、桂林市政府、桂林理工大学、北京北方投资集团表达深深的敬意,向在博文管理学院工作、学习过的领导、老师、校友、全体师生、兄弟单位、同仁、各合作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为总结办学经验,拓展办学思路,推进学院发展,学院以“传承•创新•跨越”为主题举办纪念活动,邀请众多专家学者为广大师生作报告,为学院建设建言献策。晚会是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师生饱含对母校的深情和热爱,精心编排了晚会节目,相信这场晚会将唤醒广大师生和校友内心对历史的记忆,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和校友对学校的深情、凝聚大家爱校兴校的力量,促进学院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院执行董事尹少华发表致词 

    此次文艺晚会分为“干校往事”、“屏风山下”、“情定雁山”和“再创辉煌”四个华彩篇章,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博文师生们纵情歌唱,放声吟诵,曼妙舞动,以动人的艺术言语和姿态深情演绎了博文管理学院15载日月更迭、春秋变换。形式多样的节目表达了师生对学院无限的热爱和眷恋之情,展现了博文莘莘学子的青春希望,不仅让大家倾听到了15年时光走过的声音,更感受到学院这一路走来的艰难不易和耀眼荣光。 

    “干校往事”篇 

 壮族舞蹈《扬帆·起航》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伴随着一支优美又昂扬的壮族舞蹈《扬帆·起航》,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婀娜的舞姿呈现了博文的青春与成长,舞步铭刻着步履的铿锵与荣光。2002年,博文管理学院诞生在这片壮乡大地上,开始谱写人才培养史诗。一路上,学院师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怀着勇往直前的信念,奏响教育教学的乐章。从此,博文管理学院在这片沃土上《扬帆·起航》! 

 诗朗诵《育人致学十五载》 

    源深流自远,行健天同功。由教职工及学生深情演绎的诗歌朗诵《育人致学十五载》诉说了博文十五载耕耘岁月。十五年励精图治,十五年共创辉煌!秉承着“博学于文、约之以礼”的校训精神,学院从星火拓荒到桃李天下,一代代博文人书写了多少灿烂育人篇章,源源不断为社会输送优秀学子。 

 校园文化表演《干校往事》 

    寒窗苦求功名路,朝气蓬勃学识富。精彩生动的校园文化表演《干校往事》记载着学子从初入校园、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和进行校园实训到毕业时的收获满满,一幕一幕带我们回忆着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回味着那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仿佛自己又重新踏上了梦开始的地方。 

     “屏风山下”篇 

 博文之歌《感恩博文》 

    千年教诲历史传承,博学于文约之以礼。晚会的第二篇章一开头,便是由学院艺术团带来的博文之歌《感恩博文》。饮水思源,博文学子饱含深情大合唱,歌声凝结了博文人十五年的心路历程,汇集了博文学子对母校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爱。 

桂林理工大学选送《采薇》 

    风雨同行十五载,和衷共济铸辉煌。由桂林理工大学选送的优美舞蹈《采薇》,曼妙的舞姿仿似盛开的朵朵蔷薇,水袖飞舞,柔中带刚。伴随着音乐起伏,不禁让人联想到往昔《采薇》中征兵回乡之际的场景。时光飞逝,回想起学院风雨十五年的历程,不也是一场漫长的征程吗?这些年来学院能够飞速成长,离不开桂林理工大学的关心和支持。 

    “情定雁山”篇 

 少数民族舞《情定雁山》 

    2011年,博文管理学院乔迁新居,落户雁山,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崭新校区,并突破了万人大学的博文梦。由学院艺术团带来的少数民族舞《情定雁山》,美妙的旋律和仿若灵鸟的舞姿让大家在浓厚的民族风情中看到了博文人带着梦想展翅高飞的雀跃。 

 校友情《博文·学子情》 

    饮水思源,一首由校友代表表演的《博文·学子情》抒发了毕业学子的博文情怀,与观众共叙母校情谊,共享母校盛事。使在场的许多校友们回想起曾经在博文校园度过的一段青涩时光,不禁心潮澎湃,泪光闪烁。 

    再创辉煌”篇 

 专业展示《精专·树业》 

    十五年的千锤百炼,十五年的汗水洗礼。随着第四篇章的到来,晚会也进入到了尾声。由各专业学生代表、Raviv Litman(加拿大)等人共同演绎的《精专·树业》,向我们展现了博文管理学院“一院一品牌”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项目的育人成果。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在《精专•树业》节目中,透过一个大一新生的视角,展现了学院专业的多样性,同时使更多的同学了解专业的特性,助飞博文学子的青春大学梦! 

 分会场视频《携手·共筑梦》 

    晚会的一大特色便是由远在加拿大北美分校(海外课堂项目)和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协同育人项目)的博文学子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分会场视频《携手·共筑梦》。让观众们真切地感受到博文学子虽身在远方,但一颗牵挂学院,祝福学院的真心时刻与大家连结在一起。 

 啦啦操《扬帆·创辉煌》 

    一阵激动人心的旋律,一群博文学子青春洋溢的身姿出现在了舞台上,一段热情如火、振奋人心的啦啦操舞蹈《扬帆•创辉煌》展现了博文学子青春、阳光、健康的身姿,表现出互相协作的精神和集体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同时也预示着学院在未来的征程里扬帆远航,再创辉煌! 

 北京北方投资集团副总裁、博文管理学院董事长李俊生与观众们互动 

 建校15周年文艺晚会现场 

领导嘉宾、演员合照 

    整场晚会浓缩了学院发展历史,展示了学院师生砺志笃学、科教兴国、自强不息、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也让大家见证了学院的日益壮大。观众们心潮澎湃、难掩激动之情,共享深深的博文情、共筑美好博文梦!十五年回眸,博文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不断前进。如今,博文管理学院的步伐日益稳健,荣誉已属于昨天,今天又是新的起点!锦绣雁山,所有博文人满怀的热情和积极进取的勇气都将化作春雨,滋养这方校园。十五载年华,栉风沐雨,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再次扬帆起航,创辉煌! 

    文/伍跃丽、黎薪、陈永标、苏骥璇   摄影/ 贾英豪、张翼鹏、李正、宋凌聪、涂桂铭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