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艺术学院毕业生艺术作品博览会打造艺术盛宴

   广西新闻网    2017-05-15

  

  中国教育在线讯5月12日,2017年广西艺术学院毕业生艺术作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艺博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据悉,本次活动从5月12日至14日免费对公众开放,展览内容包括毕业生艺术作品展、歌舞表演、服装秀、艺术品市集、就业双选、招生咨询等,是广西目前规模较大的专业级艺术盛宴,极具观赏性和艺术性。其中工艺展示与体验区让市民零距离体验艺术品的加工与制作过程,喜欢“淘宝”的市民不容错过。

  打造广西目前最大的专业级艺术盛宴

  相比2016年(首届)广西艺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博览会,今年“艺博会”在规模、参展作品方面都有所突破。

  今年该校“艺博会”开设9个展馆,400多个展位, 15场次歌舞类展演,近100个曲目进行展示表演。共有4300多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参展作品有3000多件,而参与创意市集的作品有15000多件。另有130多家企业事业用人单位参展洽谈,可谓盛况空前。

  此外,本次“艺博会”除美术类、设计类、文创类等作品进行静态化展示外,舞蹈音乐、服装设计、人物造型等专业将进行动态化展示,即现场将有歌舞表演、模特表演等。表现形式丰富多彩:极具创新的毕业生艺术作品,气势恢宏的交响乐演奏,精彩的歌舞表演和时装走秀,以及超有趣的艺术品集市,给观众带来了全方位的艺术体验,堪称为广西目前最大最全最美的专业级艺术盛宴。

  计划前往“艺博会”淘宝的市民可以关注8号展馆,该展馆设有“艺市集”,由学院师生原创作品展销和工艺展示与体验区2个部分组成,作品涵盖皮具、陶瓷、书画等市民热衷的工艺品。工艺展示与体验区分别选自各教学单位优势专业设置体验区,如美术学院的版画、职业技术学院的皮具制作、中国画学院的扇面与印章制作、设计学院的扎染、造型艺术学院的锻铜、陶瓷等,市民均可亲手尝试制作。“艺博会”通过工艺展示与体验区让市民零距离体验艺术品的加工与制作。

  主动适应经济发展 创新创业显成效

  既要发展艺术,也要发展经济。广西艺术学院的学生都是怎么创新创业的呢?

  在8号展馆“艺市集”,记者看到崔杨峥同学正在他的展位上摆弄着自己的产品,他和工作室的同学们制作的扎染真皮手工包包是这两年来“艺市集”的明星产品。崔杨峥是该校造型艺术学院公共艺术设计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他和小伙伴们创立了西酉工作室,主打扎染皮具用品。记者了解到,在真皮扎染的工序上结合少数民族布艺扎染的工艺,可以算是该行业最大的创新。一个大的皮包可售价1500元,虽然价格不菲但是却极具艺术价值,在去年的“艺博会”广东的一个厂商一眼就看中了他们的产品,并签下了合作订单。崔杨峥所在学院书记孟科向记者介绍,去年“艺市集”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全校营业额达17万元,而西酉工作室就创下了近一万元的营业额,在众多创业的同学中成了“小明星”。

  在另外一个展位上,屈建鹏正和他的合伙人向嘉宾们介绍自己的产品——浮雕器皿。他们的工作室取名叫“木兮堂”,是专门制作纯手工器皿的艺术工作室。屈建鹏表示,“我们工作室的创作理念就是要像树木一样生生不息代代相传,将中国传统的纯手工制品工艺传承下来,运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手法,结合錾刻工艺打造出不一样的壁画设计和浮雕器皿。”孟科书记告诉记者:“木兮堂这个6人工作室在去年‘艺市集’就创下近2万元的营业额,非常了不起。”

  该校“艺博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着力打造实践育人平台和创新创业品牌,通过这一平台向社会公众集中展示教育教学成果、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双向选择、进行师生创意设计艺术品推介和招生考试宣传咨询,开设师生创意市集等等。关注该校招生情况的考生和家长也可前往了解咨询。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