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院校展示|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自治区唯一一所体育类高等院校

       2017-06-30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地处广西首府南宁市,坐落市中心,毗邻风景秀丽的人民公园,纵横交错的路网,去南宁市火车站、朝阳商业区不过10分钟而已。离尘不离城的高品质休闲生活就在足下。

  向体育界培养输送大量人才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建校61年来,为国家培养了1万多名专家学者、教师、教练员、运动员和党政管理干部等优秀人才,涌现了李宁、吴数德、唐灵生、韦晴光、农群华等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为广西和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尤其是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被誉为“八桂体育人才的摇篮”。目前,学校正在创建在区内外和东南亚有影响的,服务广西、辐射东南亚地区的具有民族特色、地方特色的广西体育学院。

  实践活动丰富,为学生提供多元化参与平台

  一年级见习,二年级实践,三年级顶岗实习的教学模式,实践经验丰富。除了每年参加东盟博览会、南宁国际民歌节等大型活动外,还能参加每年的国际马拉松比赛或担任裁判,尤其是参加厅、局级运动会和全区中学生、大中专生运动会等大型赛事。

  毕业生就业质量高,与用人企业无缝对接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除了开设市场需求的专业外,先后与北京、广东、海南区外等48个人才机构和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为毕业生的实习就业夯实基础。其中高尔夫球运动与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可是实现到北京、上海、广东、海南等高端高尔夫企业和俱乐部定向就业,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可到元之源、壮摇等品牌保健企业或者医院康复理疗中心就业。

      

      

  师资力量雄厚

  学校拥有一批在区内外有影响、有从事过专业运动队或行业专业专技背景的中高级专业技术教师队伍,教师中具有研究生学历比例达42%。拥有11个国家级、升级科研和培训机构。

      

  中外合作办学优势明显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与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大学联合办学,其中与上海体育学院和上海师范大学共建有联合培养东盟留学生项目。与越南河内体育师范大学、越南北宁体育大学、泰国素历他尼皇家师范大学、泰国清迈体育学院、丹麦葛莱体育教育学院、印尼东盟龙狮总会、台湾树德科技大学、新西兰高尔夫学院等国外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2003年以来,先后派遣一批专家赴越南、缅甸、老挝、乌克兰、加拿大及非洲高校的文化教育机构支教,2011年应缅甸联邦政府邀请,选派4名教师赴缅甸担任国家游泳、跳水和武术等运动队主教练。2010年以来,先后接待越南、泰国等国家学生来校留学200多人次,每年选派多批次学生赴泰国、越南、丹麦、印尼等国家进行文化体育交流、短期学习和实习;每年接待来自欧洲、东盟等国家的教育文化访问团100多人次。近年来学校还组织承办了首届中国—东盟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中越足球友谊赛和中国东盟狮王争霸赛等国际性体育文化活动。作者 梁茵 岑媛媛 图片由梁茵提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