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洪灾中,有种爱叫"电院小青星"--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洪涝灾区贵港市庆丰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7-07-15


“六一”护苗行动队志愿者与罗碑小学学生合影


  开展一次消防演练


  慰问受灾留守老人


  学习一首防溺水歌:生命的翅膀


  一次心理辅导活动:大手拉小手


  一堂交通安全课:绘制交通标志


  灾后重建小分队兴修水利


  灾后重建小分队兴修水利


  捐赠仪式


  7月10-14日,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财经与管理系"小青星"社会实践团深入今年7月上旬贵港市受洪灾最严重的庆丰镇罗碑村,开展"以安全的名义,为爱护航"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小青星"实践团分成爱心慰问小分队、灾后重建小分队和护苗行动队3个小分队,开展了清理罗碑村小学校园环境并为学校捐赠桌椅80套;整治和兴修村里的农田水利;慰问受灾留守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大米和花生油;为罗碑村的40名儿童开展涉及儿童心理、溺水、交通、用电、防火、诱拐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还开展了一次心理辅导、一首防溺水歌、一堂安全课、一次有奖问答、一次消防演练、一部微电影的六个一的护苗行动。

  活动中,"小青星"们发扬不怕苦、不畏难、爱奉献的精神,围绕当地和群众实际需要,开展志愿帮扶工作,为当地洪灾后重建工作贡献了力量。此次活动获得得到了贵港市港北区政府、教育局和罗碑村村委和罗碑村小学的好评。(通讯员 姚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