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习近平回信在广西财经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广西教育厅    2017-08-25

  习近平总书记15日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勉励祖国的青年一代“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在广西财经学院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

  广西财经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总书记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勉励全国高校师生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之中。青年学子要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一代,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要把自己的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刚结束不久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选拔赛上,广西财经学院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并获得16银的优异战绩。

  “魔幻方块团队”指导老师喻光继认为,创新驱动发展是国家战略,创新创业教育是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和方式。“本次获得广西选拔赛中荣获金奖,并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这是全体团队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学校长期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结果。一定要牢记总书记教导,在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中继续前行,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通过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选拔赛,并获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让我们真正认识到创业实践对于我们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性,个人成长只有融入到国家建设、社会发展中去才能走得更高更远。”荣获金奖的“魔幻方块团队”负责人、电商1621班韦汉铭说。

  团队人员、数媒1441班的梁鑫兰使命感和责任感倍增她说,“创业路上虽然艰辛,然而收获满满,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定信念,我们厚积薄发。用创新创业实践筑中华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路上,我们任重而道远!”

  “时代呼唤创新,时代呼呼创业,大学生应该按照习总书记所说,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加强自身历练、提高各项能力,从而成为社会的领跑者”,创新创业执行副院长卢珍菊说道。广财为 心怀创业梦想、投身创新事业的师生搭建了广阔平台,相信将会有个个都创新、创业的种子在广财生根、发芽,直至硕果累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