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大学生手培“萌肉”当教师节礼物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7-09-10

  学生自制橡皮泥作品

  学生把DIY手工品送老师

  学生用颜料细心勾画出创意十足的手绘石头

  学生自制“肉多多”盆栽

  学生自制微景观盆栽送老师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的同学们走进教室和老师办公室,将一百多盆多肉植物和几十余件创意手工艺品当做礼物,给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老师们对我们尽心尽力,一直想对老师表达谢意送些礼物。但总被老师们拒绝,这次想借教师节之际为老师们准备一份有意义的礼物,既锻炼了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也对老师表达了感谢之情”本次活动策划的学生主要负责人樊同学这样阐述了活动设计的初衷。

  “在栽培肉多多的过程中要非常的用心细心,每一天浇水滋养它们,就如同老师输送知识的养分给我们。我们都感念师恩,由衷祝愿老师们一切都好。” 建筑专业1403班的刘丹灵同学说。

  “实在是太意外了,这是我收到的最特别、最温暖的一份教师节礼物!”学院的邓老师感叹道:“同学们亲手种植的多肉盆栽精致美观,关键是还手写了一份多肉植物护理指南给我,非常的细心!”

  一个礼拜前,同学们就开始着手为老师们准备礼物。有的将自己培育的多肉植物放入自制小陶盆中制作微景观盆栽、有的用颜料细心勾画出创意十足的手绘石头、有的用五颜六色的彩纸折成玫瑰、还有的把橡皮雕刻成栩栩如生的橡皮印章。同学们亲手制作教师节礼物,献上属于自己的特殊祝福。

  回想去年,博文管理学院的同学们用自己辛勤种植的蔬菜作为送给老师的节日礼物已是十分的有心,今年学生们又想出送自己亲手栽种的多肉植物的方式来感谢师恩。“每当老师忙于工作之时瞥见窗台的那盆萌萌的“肉肉”并联想起可爱的学生们,心中一定充满了无限的阳光与温暖。”学生们表示。

  据了解,本次同学们送给老师们的自制创意礼物都是在博文管理学院的“肉多多”创意园内完成的。“肉多多”创意园是博文管理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自主创设的一间创意工作室,以学校13栋宿舍楼旁“一亩三分地”作为创业基地,是我校“一亩三分地”项目的延伸和扩展。主要经营自培多肉植物、DIY产品制作等服务。

  尊师重教,是我国的传统美德,本次教师节活动目的在于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增进师生感情,表达学生的感恩之心。在促进师生感情的同时,形成尊师、感恩的校园风气。(通讯员 伍跃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