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举办“迎中秋 庆国庆”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7-09-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热烈庆祝伟大祖国六十八周年华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近日,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举办了“迎中秋 庆国庆”系列活动,为节日添上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在庄严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926日下午,在学校图书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中,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黄伟强校长的带领下,集体唱起了国歌,用歌声来歌颂祖国的繁荣富强。他们以洪亮的歌声唱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把祖国烙入了每个人心中。

  高唱国歌 喜迎党的十九大

  会议现场

  党总支部书记李明同志还围绕宣传贯彻十九大这一主线,给大家上了一节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的党课。会议强调,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明书记上党课

  此前,学校每天还利用图书综合楼LED屏在大楼前滚动播放节日标语,并利用微信群等宣传载体做好“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宣传工作,积极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现代节日理念。

  LED屏幕滚动播放标语

  期间,学校各个班级还召开了以“迎中秋 庆国庆”为主题的班会,班主任还向学生们介绍了有关中秋节和国庆节的知识,让他们了解中秋节和国庆节的由来;同时还让同学们搜集与中秋国庆有关的故事、诗歌、书籍,师生之间相互进行了交流;还开展含“月”的成语接龙、中秋诗词佳句赏析等活动让学生们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深厚底蕴,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

  迎中秋 庆国庆主题班会

  此外,学校美术组还通过举办“迎中秋,庆国庆”黑板报、漫画比赛活动,同学们紧紧围绕喜迎“中秋”、“国庆”、“十九大”3个鲜明的主题,用缤纷的色彩描绘心目中的节日,表达出了深深的爱国情怀。制作的黑板报展布局合理、色彩鲜明、内容丰富,构思新颖,充分展现了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学子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926日,为协助马山县永州镇平山村贫困群众度过难关,让贫困群众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双节,学校决定开展 “扶贫济困,与爱同行”为马山县永州镇平山村扶贫募捐活动。本次双节期间募捐活动进一步给广大师生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施好善”的传统美德,在全校营造了“人人奉献爱心,共建幸福家园”的良好气氛。

 

教师为马山县永州镇平山村捐款

 

  928日,学校还通过经典诵读的方式,让师生深刻感受到节日氛围,培养了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人民的情怀,同时也进一步浓厚校园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氛围,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作出贡献。

 

学校组织经典诵读

  本次“迎中秋 庆国庆”系列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既提高了学生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又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通讯员 吴志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