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师范大学85周年校庆当日隆重揭幕校训石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2017-10-12

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覃康会长、韦经航副会长共同为校训石揭幕

邓军书记为覃康、韦经航、王忠华、梁伟平、彭福权、贵尚明6位校友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出席揭幕仪式的领导嘉宾师生们在校训石前合影留念

  10月12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85周年校庆纪念日当天,在雁山校区图书馆前校训石广场隆重举行校训石落成仪式。校领导邓军、贺祖斌、覃卫国,广西师范大学企业家校友联谊会会长、桂林海吉星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覃康,企业家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广西师范大学客家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建周等多位校友,学校各学院(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校训石的落成。学校总会计师丁静主持仪式。

  校训是一个学校的灵魂,集中反映了办学宗旨和历史传统,代表着校园文化和教育理念,体现了学校的文化追求和精神风貌,是人文精神的高度凝练,是学校历史文化的深厚积淀,时刻激励着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

  广西师范大学校训为“尊师重道,敬业乐群”。“尊师”,意为尊重教育、尊重老师、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要求我们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气,养成尊师的品德;“重道”,意为追求真理,崇尚科学、坚持正义、善德立身,要求我们树立科学精神,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治教治学,不断创新,追求真善美;“敬业”,意为热爱专业、笃学求精、勤勉创新、献身事业,要求我们专致学业、忠于职守,有为社会发展而奉献的价值追求和勤恳作风;“乐群”,意为和谐共处、诚信宽容、团队合作、厚生益众,要求我们善于合作,同舟共济,携手共建和谐校园。

  “校训石的落成,是校友弘扬校训精神、践行企业家校友联谊会宗旨、反哺回报母校的具体行动。衷心感谢校友们的慷慨之举、爱校之情!”校长贺祖斌在校训石落成仪式上的讲话中表达了对校友的感谢,并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关注母校,在深化合作、互惠共赢中实现新进步新发展。希望广大师生铭记企业家校友联谊会各位校友的一片真情,以海纳百川、有教无类的胸怀投身教育事业,以学而不厌、见贤思齐的精神奋发成才,尊师重道、敬业乐群,努力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企业家校友联谊会会长覃康校友讲话,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眷恋与感激之情,表示校友们会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祝福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校训石的落成得到了我校企业家校友联谊会成员的大力支持,校党委书记邓军为覃康、韦经航、王忠华、梁伟平、彭福权、贵尚明6位校友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覃康会长、韦经航副会长共同为校训石揭幕。

  校训石坐落于雁山校区图书馆前校训石广场,长9.2米,宽0.7米,高2.8米,重54吨;校训石正面镌刻校训“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校训石背面镌刻校训精神的意义诠释。厚实稳重的校训石与美丽的校园相得益彰,成为了雁山校区的重要人文景观,更能积极引导全校师生们将校训精神铭记于心,践之于行。(张婷婷 王董 谭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