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向经典致敬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展开经典诵读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7-10-12

 

比赛现场

 

李明书记讲话

 

诵读评委

  为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1010日下午,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在实验楼阶梯教室举行了“诵读中华经典,推进美育文化”的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学校党总支部李明书记亲临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并做了“诵读中华经典 培养高尚情操”的重要讲话。

  大赛活动分初中和高中两个组进行,共32位选手参加。在众多的选手中,既有稚气未脱的初一新生,也有沉稳练达的高中学长,他们都以积极认真的态度、从容沉静的台风和较为扎实的诵读功底,尽情演绎了一首首经典诗文,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热情向上、勇于担当、敢于创造的时代风采。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励角逐,最后高一6班的黄楠、徐梓铭同学和高二6班的罗思宇同学夺得了高中组一等奖,初一2   班的潘倩妤、梁心怡同学和初一5班的       陈纪晔夺得了初中组一等奖,梁雪枫等15位同学分别获得了二等奖或三等奖。

  本次经典诵读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磨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充分培养了他们对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激发对国学经典的喜爱,为校园撒播了缕缕书香、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让学生们在书香校园的文化氛围中健康成长、涵养情怀、美育品格。(通讯员 吴志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