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开展校园科技运动会 选手大秀技能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7-10-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3日下午,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第一届校园科技运动会在校园隆重举行。结合南宁市第十一个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尊重生命 学会关怀”的主题,为突出学校10月份的心理健康活动月的主题“尊重生命 多彩人生”,本届科技运动会通过七个项目赛:抛石机比远、铁丝陀螺、牙签承重、纸飞机接力、量取液体体积、压花叶脉书签制作、科技作品。以及气弓箭打靶、四轴飞行器、钢球爬坡等展示项目。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自主创新,绽放生命,展示自我,点亮人生的舞台。

  在众多项目中,重力式抛石机项目引起了众多同学的围观,用20根以内的一次性筷子搭建的抛石机比拼的是投射距离,看谁抛的最远。“我这台大型抛石机抛了3.9米”,七年级的小参赛选手人小鬼大,但制作的抛石机还是很具有“威力”!这次活动让很多同学感受到了古人的智慧的同时感受到了自身生命的潜在力量。

  三根木质牙签加一段50cm棉线能吊起八瓶小矿泉水瓶,你信还是不信。“怎么可能,牙签会断掉的!”,估计不少的小同学心里都会有这样的想法。来到牙签承重项目的现场,你就会发现和你想象的完全是大相径庭。“一共吊起了八瓶矿泉水,真是太神奇了。”同学们在感叹中体验到了自身可以创造神奇的乐趣!

  本次科技运动会充分展示了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子的聪明才智,尽情释放的潜力。我们相信同学们参与科技运动会富含科技气息的活动,在学中乐,在乐中学,激发起同学们强烈的求知欲,树立远大的理想,从而在科学的道路上奋勇攀登,为未来把祖国建设成科技强国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吴志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