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四个重点做好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广西新闻网    2017-10-18

  根据中央关于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的要求,结合教育部党组、自治区党委的相关部署,结合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要求,近日,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结合实际,把握总体要求,围绕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抓好责任落实等四个方面推进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热烈的舆论氛围。

  首先,抓好顶层设计,构建大宣传的工作格局。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此,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出台了《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活动方案》,从校级层面对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进行了顶层设计,并且在《方案》中强调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要树立起大宣传的工作理念,构建党的十九大大宣传工作格局。

  其次,结合当前高校青年教师实际情况,和当前90后、95后学生思想生活实际,充分发挥该校五种宣传载体,多矩阵发布,把成绩说透,把喜事说够,让广大师生深切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业绩和巨大成就。为宣传党的十九大打出一组组合拳。具体做法:一是实现静态平面载体的全覆盖(主要指校报、校刊、书籍、橱窗、横幅等)。2017年年初,学院组织宣传部就积极动员全院各级各部门精心开展党的十九大平面载体宣传工作,在学院的横幅、宣传橱窗中体现鹿山学院对党的十九大的高度重视;二是从动态的声像载体进行宣传(主要指校园广播、校园电视台),与平面静态载体不同,声音和影像载体能够在校园中打破各种物质障碍,更好的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的传递给师生,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电视台、广播站在年初就开始策划党的十九大专题,并在黄金时段播放,实现了校园遍布宣传党的十九大的声音;三是实现课堂载体的全覆盖。课堂是高校思想宣传的重要阵地,加强党的十九大宣传不仅要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上讲,而且要覆盖全校所有课堂,自觉将课堂教学与宣传党的十九大有机结合起来,从主渠道上形成宣传党的十九大良好氛围;四是打造新媒体技术宣传平台。宣传党的十九大,必须要创新宣传载体,用当前最受学生欢迎的微博、微信、QQ  等互动平台引导学生积极关注党的十九大。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官网、官微于近期开通了党的十九大专题,及时将党的十九大的文字、图片、视频发布,开创了互联网+时代的党的十九大宣传新局面;五是精心设计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  20176  月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团委精心设计了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暑期社会实践,9月开展了喜迎党的十九大,祖国,我想对你说”  专题团日活动。

  再次,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强大的校内校外宣传队。该校组织宣传部在校内专门对各部门的新闻宣传员开展培训,在此基础上主动与中央和地方的主流媒体沟通,邀请校外知名传媒人士担任校内大学生传媒中心指导教师,充分发挥校外传媒专业人才的特长,实现校内校外宣传党的十九大资源的优势互补,不断拓宽高校宣传党的十九大的新闻传播路径,开辟更为广阔的党的十九大宣传阵地,从而提升党的十九大的宣传力度和广度。

  最后,讲好教育故事,找好宣传十九大切入点。该校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主题,专题介绍了十八大以来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这个主题,着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双一流大学建设等成就及时在学院广泛宣传,讲好中国教育改革故事。与此同时,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转型工作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展,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大学治理结构日趋完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逐步改善,科研成果稳步提升,校园文化丰富多彩,党建工作稳中有进,校政校企合作深度开展,对外交流开启新局面等等,通过主题展览,广泛宣传这些发展成就,既能够凝聚全院师生对转型发展道路的自信,又能够为党的十九大后奋力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鼓劲加油,切实把宣传党的十九大与服务转型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宣传党的十九大成为推动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转型发展的强心剂。( 记者 黄新跃 通讯员 庞晓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