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进中学——南宁市第三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7-11-13

四、办学成就

 

  (一)获奖情况

  多年来,学校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享誉社会,获得诸多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

  【学校获得的部分荣誉称号】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教育部) 

  全国文明校园(中央文明办)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中央)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体育总局)

  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教育部)

  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学校

  全国学校体育场馆向公众开放先进单位

  全国中小学科研示范基地

  全国中小学外语教研工作示范学校

  全国中学教育科研联合体常务理事学校

  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实验学校

  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教育部规划课题组成员校

  广西先进基层党组织 (广西区党委 )  

  广西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

  广西自治区爱国卫生先进单位

  广西自治区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广西卫生优秀学校

  (二)高校评价

  近几年来,学校不断加强与国内各大知名院校的学习交流及教育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重点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先后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河海大学、东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侨大学合作成立了优秀生源基地,并获得北京大学校长实名推荐资格。

  (三)教学成绩

  在教育教学上,南宁三中致力打造广西高考第一校、广西奥赛第一校、广西自主招生第一校、广西科研第一校。2003—2017年高考,南宁三中共培养出41名广西高考第一,人数位居广西第一。2011至今,南宁三中理科七年五夺广西高考总分最高分,文科七年四夺南宁最高分。2011年来,南宁三中应届毕业生共114人被清华、北大录取,有近263名学生入选广西奥赛队(每队全广西共3人左右),近几届共有近170名学子通过学科奥赛获得高考加分。2017年高考南宁三中成绩优异:再揽理科广西总分状元,理科总分前五占三,文科总分前六占二,理科总分广西前100名占20人,尖子生群体厚度广西第一; 600分以上196人,占比广西第一;一本率高达85.17%,南宁市第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