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园快讯|上海市高考命题专家组成员莅临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指导课程文化建设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0

 

廖飞作《新课改背景下的课程文化建设》主题报告

市二十四中介绍学校的课程文化建设

市二十四中黎贞武副校长主持会议

市二十中介绍学校的课程文化建设

市三十四中介绍学校的课程文化建设

市十九中介绍学校的课程文化建设

合影留念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南宁市教育局组织安排的普通高中课程文化建设专家指导交流活动在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特邀上海市建平中学首席教师、上海市高考命题专家组成员廖飞老师到场指导课程文化建设工作。参加活动的有市二十四中、市十九中、市二十中、市三十四中。

  市二十四中黄伟强校长,党总支部李明书记,蒋振恩副校长,科研处主任农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二十四中黎贞武副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十九中、市二十中、市二十四中、市三十四中的领导分别介绍各自学校课程文化建设的思路和做法。市二十四中科研处农莉主任从学校特色文化入手,介绍了学校整体概况,学校历史,校本课程设置,学校文化建设,教育教学活动等几个方面的建设成果。

  接着,由廖飞老师对四所学校的课程文化建设感受最深的几个地方做了分享。廖飞老师表示,4所学校介绍的课程文化建设都很有特色,都结合了各校的办学实际,办学目标;同时各校顶层设计都聚焦了学生的发展。他还对各校的课程文化成果表示肯定,尤其对市二十四中的校园文化建设和科技特色课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要把市二十四中在校园文化建设和特色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写入他的调研报告,向市教育局汇报。廖飞老师还对4所学校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课程建设要与新高考对接;二是教研组要开发出微课程,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辅导;三是课程建设要和全面发展的教育目标接轨。

  随后,廖飞作了《新课改背景下的课程文化建设》主题报告,他从课改背景、新形式下课程建设的关注点、新课改背景下的学习课程变化趋势、新课改背景下学习课程建设的重点、高中校本课程建设案例分享、校本课程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廖老师还希望各校能结合自身的特色,吸收别人的做法,在教育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通讯员 吴志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