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宁二十四中举办《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大型德育教育、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18-03-13

  

  为了促进学生身心、思想、学业等健康成长,协调发展,创新学生、家长教师之间的新型的沟通方式,多层面提升家校教育质量,2018311日,南宁市二十四中携手TA10志愿者团在学校风雨体育馆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大型德育教育、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二十四中师生、家长近三百多人参加活动。

  李浩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开场游戏是心连心。只见十几个学生及家长为一组手拉手围成圆圈,大小不同的两个呼啦圈,从一个人身上落下又套到另一个人身上,轮完一圈即为成功。伴随着活动的开展,孩子、家长彼此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

  在拼图游戏环节,所有的孩子和家长被分成了几个组,每个小组成员相互配合着,没有盲目的只顾自己,在几分钟时间内,一幅幅完整的图画陆续完成。

  到了漫漫长路环节,家长戴上眼罩,在孩子温暖小手的指引下,一步一步跨过木桌椅摆设的障碍,一路披荆斩棘、克服困难、不怕险阻,当家长在孩子牵引下走向了终点时,现场的孩子与家长相互拥抱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在送蓝丝带环节,孩子们带着感恩的心替父母系着一根根蓝丝带,道出一声声爸爸,妈妈您辛苦了,您别太累,注意保重身体!并与他们拥抱时,全场都被这浓浓的亲情感动了。

  在最后为理想和画环节中,学生们都画上了自己的目标并表态:将来有能力了,也要让爱心传递,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黄伟强校长在活动结束后接受了校园梧桐小记者的采访,表示这次活动举办得十分成功,拉近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也促进教师与家长沟通方式的改善,希望参与活动的同学能有所收获,学会三个尊重:一是尊重学校刚性要求和纪律约束,与制度共生共荣、和谐相处;二是尊重课堂这一学校最神圣之地,与课堂高效生成美妙对话;三是尊重学校这一大家共同的家园,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同学。(陈斯萍)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